宝安职工在家门口圆“大学梦”

宝安新设福海立新湖、石岩艾美特2个教学点。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邬云 曹基华 文/图)“没想到我还有机会上大学,更没想到的是能在家门口‘圆梦’。”发言台上的蔡一秀情绪有些激动。11月7日下午,区总工会在工人(职工)服务中心举行“圆梦计划”开学典礼暨深圳市职工继续教育学院宝安福海、石岩教学点揭牌仪式。这意味着,更多的宝安产业工人能在家门口圆“大学梦”。市总工会副主席冯艳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欧瑞志出席揭牌仪式。

2008年,市总工会开展“圆梦计划”,为一线产业工人和困难职工提供学历帮扶,多年来帮助一批又一批职工圆了“大学梦”。在市总工会的统一部署下,宝安区积极开展“圆梦计划”。自2016年起,区总工会还为“圆梦计划”设立了专项资金,对符合条件的学员进行补贴。今年,为方便宝安辖区职工就近考试、就近入学,宝安区在原有1个教学点的基础上,新设福海立新湖、石岩艾美特2个教学点,200名新生已正式入学。

昨日下午的揭牌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们为新生代表颁发了录取通知书,“圆梦计划”2019年度新生代表及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我会好好利用这两年半的时间,提升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往人力资源管理方向进行职业规划。”冯敏敏是今年刚被山东大学网络教育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录取的新生,中专毕业后就外出打工的她一直渴望继续学习深造。她说,这个机会来得正当时。

冯艳玲向受“圆梦计划”资助的宝安区学员表示祝贺。她表示,宝安是深圳的经济大区、产业大区,有着270多万产业工人。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产业工人队伍培养的职责。同时,要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在办好“圆梦计划”的同时,不断丰富职工教育内涵,进一步扩大宝安区职工教育的受惠人群,让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新作用。

欧瑞志指出,多年来,广大产业工人怀揣理想,远离家乡、远离父母、远离亲人,来到宝安打拼创业,大家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拼搏奋斗,为宝安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深圳的未来可期,作为新时代的产业工人,时逢伟大时代,要有主人翁精神,要有理想、有知识、有文化、有技能。欧瑞志希望,学员们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按时上课,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在“圆梦计划”里学到知识、学到技能、学到方法,努力完成学业,成就美好人生。要树立远大志向,确立人生目标,将自己的“个人梦”与“国家梦”紧密联系起来,在实践“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职工感言

工会“圆梦计划”第十二届天津大学工商管理本科班新生蔡一秀:

我出生于一个偏远小山村的农村家庭,高中时因家中发生意外而无奈辍学,如今终于迈进了大学的校门。我非常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也很感谢工会“娘家人”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对我来说,今天就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会继续努力,认真学习,待到学业有成后,用自己的所学服务社会。

工会“圆梦计划”第五届优秀毕业生王晶:

当年我怀揣梦想来到深圳,因为无技术和学历低,刚开始的一段时间做过流水线上的操作工,后来也一直没有找到特别如意的工作。正当我感到困惑的时候,身边的同事给我介绍了工会“圆梦计划”。我认真复习备考,成为了“圆梦计划”的第五届学员。三年时间里,我学到了知识,提升了技能,还因此升职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