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开展创文模拟测评全面排查

创文检查组开展入户问卷调查,传播文明新风。

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如何?存在哪些问题和短板?近日,石岩街道文明办组织创文检查组依次对辖区九个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模拟测评全面排查工作,通过自查自纠、自找短板的方式,精准对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迅速行动、逐项落实,推动石岩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创文检查组对照《宝安区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对实地考察点位中的社区、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小区、背街小巷、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检查组发现,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在显著位置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等公益宣传广告,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提升,但小区、背街小巷的公益宣传、公共秩序、市容环境等仍需加强。此外,创文检查组还根据《广东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的要求,随机到小区共200余户居民家中开展入户问卷调查,传播文明新风,带动市民自觉养成文明习惯,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文明城市创建就是建设美丽石岩、美好家园。石岩街道将创文作为一项基础性、牵引性、系统性的工作抓细抓实,全面推行“1+5+N”工作模式,固化创建工作措施、标准、机制,推动创文工作提速提质;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形成强大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任务。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精准对标测评标准,加大巡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完善各类软硬件建设,解决好易发多发问题。文明城市创建是一场全领域综合发力的考试,是提高石岩文明水平的重要抓手和参考指标,石岩街道将紧紧抓住创建核心要义,做到与区委中心工作、街道重点工作同向发力、同步提速,为深圳实现文明城市创建“六连冠”作好石岩表达。

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曾子力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