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安第一届国际标准舞公开赛暨松岗首届国际舞大赛举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邵媛媛 通讯员 苟哲灵)2019年11月10日下午,松岗体育中心乐曲激昂、劲舞欢畅,由宝安区舞蹈家协会主办,宝安区舞蹈家协会松岗分会、深圳风采舞蹈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松岗党建服务中心指导的中国·宝安第一届国际标准舞公开赛暨松岗首届国际舞大赛隆重开幕。来自江西、贵州、广州、深圳和香港的39支代表队、近8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参赛项目数1200余人项。

宝安区文联秘书长黄超华、松岗党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亲临现场。黄超华代表区文联发表致辞,对大赛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希望这一赛事在松岗街道的大力支持下越办越好!为宝安文化事业发展增添靓丽的风景,欢迎各代表队多来宝安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松岗党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松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大力推进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的工作部署,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文体事业繁荣发展,着力文化惠民、文化育人,加大文化体育事业投入力度,文体设施不断完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活动品牌灿若星辰。目前,松岗街道成立了区文联12个协会分会,街道9个文体协会,“文化春雨行动”58个活动点开展各类文体公益培训,辐射到松岗的各个社区和不同群体。接下来,将按照街道工作部署和发展规划,充分发挥文化社团组织的优势和力量,一如既往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巩固老品牌、培育新亮点,进一步完善普慧性、高质量、可持续的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更大作为、更好成绩,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为和谐、进步、文明、幸福松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赛组织单位——深圳风采舞蹈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吕鄂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在松岗举办这样的大赛,主要基于松岗街道对文化工作的支持以及良好的硬件设施,基于松岗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基于松岗人民文化素质的普遍提高。决心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把国际标准舞蹈这一高雅艺术向群众普及推广,提高市民艺术品位,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在深圳建设有中国特色先行示范区的过程中,做出风采舞蹈的文化贡献。

本次大赛八百余名选手老少齐聚,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55岁。按照年龄和舞种共分为少儿组和成人组二大类,又分设等级赛,名次赛,精英赛,共88个组别。选手们同台劲舞、挥汗角逐,每个组决出了1—6名,都出色发挥了各自舞技,展示了国际标准舞的较高水平。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