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扎实做好宝安各项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钦健)11月8日,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郭子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述了党中央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思考和科学谋划。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献,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市和区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抓好落实。要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刻领会《决定》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紧密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的建设,扎实做好宝安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对标年初制定的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查漏补缺,特别是要加快推进“两重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充分用好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这个大平台,大胆尝试5G应用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巩固和提升水污染治理成果,努力实现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占比达50%,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试点,为做好明年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