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簕杜鹃四季皆花期

簕杜鹃谷成为市民热门打卡点。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甘明彦/文 记者 刘安邦/图)11月8日,航城街道簕杜鹃谷公园里姹紫嫣红,满园的簕杜鹃竞相开放迎接喜事——由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宝安区政府主办,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航城街道办承办的“秋来著花·美丽家园”2019深圳簕杜鹃自然科普专项展正式启动,22项系列活动展示市花之姿,展现特区之魂,展望先行示范区建设之景。同时,《人民文学》杂志在深圳唯一的创作基地也落户簕杜鹃谷。

中国当代著名诗人、朦胧诗派代表人物舒婷,《人民文学》杂志主编、著名文学评论家施战军,广东省作协副主席、文学院院长熊育群等特邀嘉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以及市、区、街道相关领导和文学爱好者共同参加活动,并在首期“著花堂”文化沙龙中共同谈花论道。

在启动仪式上,舒婷、施战军、熊育群以及市、区领导为“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人民文学》簕杜鹃谷创作基地”揭牌,并参观了簕杜鹃科普馆。舒婷还将其作品《日光岩下的三角梅》授权给航城街道办,在簕杜鹃科普馆序厅墙上进行展览展示,并亲自为其揭幕。

簕杜鹃公园里的簕杜鹃科普馆是我国首个以簕杜鹃花为主题的科普馆,由深圳市簕杜鹃研究会提供专业指导,馆内展出118种簕杜鹃图片资料,数十种世界各地的簕杜鹃标本,藏有大量专业、丰富、立体的资料,是集科学普及、趣味互动、休闲娱乐、文化创意于一体的专业科普馆。

簕杜鹃谷公园里一丛丛的簕杜鹃花开得美丽大方,穿插着鲜花,还设置了景观节点、知识科普等区域,不仅安排有实际花卉展示、各类知识展板,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负责给市民、游客们进行讲解。其中,各类大型花卉造型引发了不少市民群众的围观,大家纷纷掏出手机竞相拍照,赞美与欢快之声不绝于耳。

当天,簕杜鹃科普馆里“著花堂”第一讲“鹏城花语”开讲,舒婷、施战军、熊育群及宝安知名创业者和企业家丁庆、刘洋、李代伟等参与文化沙龙,从簕杜鹃绚丽多彩、坚韧不拔、生机勃勃等特点切入,就深圳及宝安所展现的“特区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进行研讨分享。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