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56场“三小”场所消防安全培训收官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江慧敏)11月7日,燕罗街道组织开展的“三小”场所消防安全培训收官,从9月27日到11月7日,以社区为单位,全街道4463位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在所在社区工作站参加消防安全培训并完成消防知识考核。此次拉网式的全覆盖培训,进一步增强“三小”场所负责人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除火灾隐患、应对火灾的整体能力。

据了解,此次“三小”场所消防安全培训,授课讲师通过“三小”场所的定义和范围、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事故案例分析、“三小”场所存在的主要隐患分析及预防措施等内容,结合典型的案例剖析“三小场所”常见的安全隐患,指导参训人员面对火情时如何防范、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以及火场疏散逃生等知识。为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随堂考核,切实强化和巩固参训人员的所学知识。

“这一堂课,真的让我学到了很多,也感触很深,安全第一”。参训的商铺店主刘先生说到。参训人员对此次培训纷纷表示肯定,表示会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本着对自己、家人、经营场所负责的态度,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接下来,燕罗街道将以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契机,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这一主题,多措并举开展系列宣传,全力做好各项消防保障工作,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维护燕罗街道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确保辖区平安。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