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劲加快整改 全力以赴绝不停歇

宝安讯(宝安日报 记者韩翀 火星 刘杰 张小葵 杨文静 王悦 金晶 通讯员韦军今 黄泽锋 成龙荣 曾子力)连日来,宝安区领导分赴各街道,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检查指导工作。

11月9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新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喜金率队深入新安街道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关工作。在认真巡查了兴东70区新安农贸批发市场、留仙一路四巷背街小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点位后,检查组要求,决不能有“半路歇脚”的懈怠心理,要铆足干劲加快整改公益宣传、市容卫生、公共设施、社会秩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老百姓营造更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当天,新安对巡查发现的新圳河大浪段人行道共享单车乱停放、宝河大厦周边绿化带有垃圾等问题已进行现场整改。

11月9日上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率队来到福海街道和平社区。在和安小区和平路南三巷2-2,检查组一行发现该小区有自行车乱停放的不文明行为,要求对此立即整改;同时,该小区还有一处油烟机不够清洁,存在油渍外漏情况,检查组要求对其进行更换;在康和公园公厕,那里的宣传海报较为陈旧,检查组要求对那里的海报进行更新。

11月9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瑞志到西乡街道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蔡英权到河东社区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察看了河东旧村背街小巷道路卫生、城中村安全生产情况及河东社区综合文化中心。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蔡英权要求要严格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对照样板框开展巡查整改工作,发现问题马上整改。欧瑞志到挂点的流塘社区检查督导,要求保持巡查整治力度,明确主体责任,共同参与创文。

11月9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前往福永街道检查创文工作,参照创文软硬件标准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和整治。区领导要求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对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改,进一步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1月9日至10日,区委常委薛强,副区长梁敏华、朱恩平分别率领工作组到新桥街道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薛强实地察看了新二社区老旧工业区、老旧小区、城中村等地,要求社区进一步提升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对乱摆、乱放、乱挂晒等社区乱象问题进行整改,集中执法力量,狠抓落实,确保创文工作再提升。梁敏华、朱恩平在新桥街道万丰社区、万丰湖湿地公园、市民广场、万丰河等地检查时,要求新桥街道及相关单位要扎实开展创文工作和治水提质工程,营造文明氛围和良好的生态环境。

11月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献荣、区政协副主席廖欣深入石岩街道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关工作。检查组分别到上屋社区、石龙社区,严格对照创文标准进行全覆盖排查整治,要求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硬件标准和软件标准,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对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改,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1月9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何家鸿率队检查了航城街道社区、贸易市场、百货超市及垃圾中转站等地的情况。检查发现,后瑞社区存在乱贴小广告、乱扔垃圾、黄田社区建筑工地没有围挡等问题,并全部转交给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