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


启动仪式上精彩的节目表演。

11月8日下午,松岗街道办事处在松岗文化广场举办2019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松岗街道有关负责人和消防员代表、楼栋长代表、企业代表、市民群众近20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主题展开。现场,一首歌舞《中国梦》拉开了活动序幕,展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学一分消防知识,多十分安全保障,快板《消防安全知多少》将安全宣传与传统艺术相结合,将消防知识转化为浅显易懂的小案例;消防安全记心中,警钟长鸣伴我行,小品《房中房》讲述忽视消防安全而酿成大祸的惨痛教训,传达了“人人讲安全,处处防风险”的理念;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先行,相声《消防宣传员》用诙谐通俗的语言,强调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此次消防宣传活动有一大亮点,就是由街道合唱团深情演绎的歌曲《宝安有你》。为了丰富机关职工的文化艺术生活,推动街道文化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松岗街道组建了以安监办为主力的街道合唱团。此次演出便是这支合唱团的首秀,革故鼎新,得宝而安,嘹亮的歌声中唱出了宝安的光辉岁月,唱出了拼搏中的未来新梦,精彩的表演引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

松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涛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消防队员的慰问及肯定。同时指出,各企业、各社区、各部门要以“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为抓手,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主题主动作为,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培训的广度、深度和密度,特别是要加大“消防安全提示进楼入户”的工作力度,营造“消防安全靠大家,消防安全为大家”的消防宣传格局,确保消防宣传落地见实效。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用电安全、燃气安全、零星工程安全、电动车安全、消防器材实操、心肺复苏、消防VR体验等主题宣传体验活动,在专业讲师的讲解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在实际体验中提高火灾逃生技能。参与体验活动的市民群众表示,街道组织的宣传活动十分生动有趣,让大家清楚地了解了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容易造成事故的消防隐患,也让大家更懂得如何去保护好自己和家人,这类活动应该多多开展,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据了解,松岗街道接下来还将在各社区全力推进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市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落地有效。

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韦霞明 李洪州 文/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