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福海共享书香 福海举办读书月启动仪式暨征文颁奖典礼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韦军今/文 刘让文/图)11月2日,第二十届深圳(宝安)—福海街道读书月启动仪式暨征文颁奖典礼举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孟昭星及各机关事业单位100余名文学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深圳市第二十届届读书月的主题是“先读为快,行稳致远”,除此次启动仪式以及“我为福海基围文化建设提建议”主题征文外,结合街道自身文化特点,福海将会开展一系列的读书文化活动,进一步发挥阅读在推动城市创新发展和提升市民素养中的作用。

启动仪式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孟昭星发表致辞,对本次读书月活动的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并宣布读书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颁奖仪式上,来自塘尾社区万里学校的一等奖获得者刁利华表示,自己一直在关注福海街道的文化活动信息,每年都积极参与,这次获奖是意外之喜,对她更是莫大的肯定和鼓励。据了解,本次“我为福海基围文化建设提建议”的主题征文活动,福海的作者们参与热情高涨,报名参选稿件达100多篇。最后经专家评审出获奖作品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优秀奖10篇。

接下来,福海还将开展以“我的福海梦”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初赛、决赛共2场,国学进学校活动2场、诗意立新湖诗歌朗诵会1场、咸水歌谣演绎会1场,以及各社区将会开展一系列读书活动等。“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相信接下来的一系列读书月活动将推向新的高潮,为福海营造更加浓郁的书香学习氛围,为推进街道学习型、创新性社会建设、构建和谐福海提供智力和文化支持。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