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城印象之“山湖摇滚音乐节”在白鹭湖公园精彩上演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林建明 文/图)近几日气温骤降,让深圳市民感受到了秋日的凉意,但摇滚乐把夏天的“热力”留在了石岩白鹭湖畔。10月30日晚,石岩街道慢城印象之“山湖摇滚音乐节”在白鹭湖公园奏响,6组中外摇滚乐队一一上阵,让深秋的石岩热情四射。

当晚,乌克兰摇滚乐队“火石乐队”给观众带来了歌曲《我爱你中国》《Uptown funk》《Animals》,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情绪;东莞阿卡贝拉人声乐团“Weirdo乐队”带来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海阔天空》《对你爱不完》,诉说着对祖国的热爱;广东首支纯女子电声乐队“PHOENIX长生鸟女子乐队”带来了歌曲《中国话》《月牙湾》《爱的飞行日记》。深圳本土乐队也上场“切磋”,石岩首支工人乐队“欣乐团”带来歌曲《龙的传人》《平凡之路》《千千阙歌》,深圳摇滚乐队“H12乐队”带来歌曲《中国我爱你》《烈马》《愿》,宝安本土乐队东方部落乐团带来歌曲《祖国你好》《勇者》《山美城美》,一首首激情燃烧的摇滚歌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以艺术谱写初心,用音乐叩响使命。本次活动是石岩街道特色文化品牌“慢城印象”的第三场音乐节,前面两场“春之声”“仲夏之夜”两场高品质大型音乐会深受市民喜爱。“慢城印象”草坪音乐节系列音乐会充分利用石岩特有的资源,将不同的文化形式围绕音乐演出系统呈现,把市民连接在一起,充分发挥音乐节的辐射作用,以多元化的表演风格为特色,创新运用户外展演的形式,让自然与音乐融为一体,把音乐会从室内搬到户外,让艺术介入城市,让文化融入生活。

“慢城印象”是今年在宝安区委区政府领导下,石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特别为石岩人民打造的惠民文化活动,是石岩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具体举措之一。系列活动通过围绕“春、夏、秋、冬”四季,用不同的音乐形式展现石岩丰厚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包括“慢城印象”音乐节,“慢城健行”环湖碧道徒步、跑步、骑行节,“慢城律动”全民健身节,“慢城故事”等活动,旨在满足市民对高品质文化生活的需求,凝聚人心,为石岩文化事业注入活力。

今年以来,石岩街道在传统文化品牌上不断深耕,举办了首届乌石岩民俗文化节,成立了石岩麒麟舞协会,开展了“讲好石岩故事”进校园进社区、“党建杯”社区体育月、“羊台之光”系列文化活动、羊台山登山节、“故事衣”阅读推广等活动,为石岩广大市民送上一场又一场文体盛宴。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进一步加大文化事业投入,借文化艺术,陶冶情操、启迪心智、引领风尚,增强老百姓的家园意识和文化认同,激励石岩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开拓进取,活跃慢城文化,丰富慢城内涵,打造慢城印象,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向深圳建市40周年致敬!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