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网格员查获一无证美容培训机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吴泽华 廖燕香)10月24日,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网格员在立新路38号听涛三期5栋发现并协助相关职能部门查处一无证美容培训机构,并移交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当天上午,网格员巡查至听涛三期5栋某一间套时,发现三房一厅的房中约有20人正在上课,由一名自称是讲师的女子进行培训。网格员心存疑虑,便以检查消防安全隐患为由入内检查,发现房内堆满标有“注射”字样纸箱,纸箱内放着针管、纱布等医疗用品,桌面放着若干瓶不明液体,瓶身无任何标识。网格员在另一房间发现摆放着几张单人小床和输液工具。见此情形,网格员立即将现场情况向站、组长汇报。接报后,站长立即赶到现场并联系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到场协助处理。当网格员询问承租人房内设备及物品用途时,承租人表示其经营着美容培训机构,正在对学员进行培训,培训后将会让学员进行实际操作。当网格员要求其提供相关营业执照时,却始终无法提供。

不久,相关执法部门工作人员抵达现场。经工作人员核实,该承租人没有相关营业执照,且培训讲师不具备培训资质,属于无证培训机构。最后,网格员将现场移交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作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