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颁奖典礼在宝安举行

深圳90后创业团队斩获初创组一等奖

一等奖获得者登台领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文 刘安邦/图)昨日下午,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的颁奖典礼在宝安举行。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深圳市灵明光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赛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分获初创组和成长组第一名。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张木、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黄臻、宝安区副区长娄岩峰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宝安区科技创新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人力资源局、投资推广署等单位负责人及投资人、企业家、媒体记者、参赛企业代表等参加颁奖仪式。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共有30287家企业参赛。其中,电子信息行业参赛企业近7500家,相较去年增长了400多家,是大赛六个行业中增幅最大的赛道。在37个地方赛事的逐层评选下,有289家企业入围本届电子信息行业半决赛,22家企业入围总决赛。最终深圳市灵明光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赛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分获初创组和成长组第一名。

其中,获得初创组第一名的深圳市灵明光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初创企业,主要从事混合集成电路、片式元器件、光电子器件及传感器等新型电子元器件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创始人是90后,在台上,他难掩兴奋地感谢了自己的导师和创业伙伴,并表示参赛选手都很优秀,自己仍有很多需要学习。

记者了解到,这是深圳第三次承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深圳以大赛为契机,不断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更加优越的电子信息产业生态,更加优质的科技型企业双创服务,助推经济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实现全球智创集群贡献力量。此外,宝安区为参加本届全国行业总决赛的参赛企业制定了激励政策,获奖项目落地宝安最高可奖励100万元。

获奖名单

初创组一等奖:

深圳市灵明光子科技有限公司

成长组一等奖:

浙江赛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初创组二等奖:

欧勒姆电气(惠州)有限公司

成长组二等奖:

荣湃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云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初创组三等奖:

广州技象科技有限公司

成长组三等奖:

江苏鲁汶仪器有限公司

上海艾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忆芯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