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学习强国”巾帼宣讲队队员化身“文明蒲公英

臣田社区主要负责人、巾帼宣传队成员郭俊在分享学习心得。

群众在哪里,宣讲队就讲到哪里。今年9月,西乡街道“学习强国”巾帼宣讲队成立以来,宣讲队成员带头学、深入学、边讲边学,努力用“乡音”传“党音”,以一带多,以点带面,在西乡街道掀起理论学习的一轮又一轮热潮,学习的热度持久不减,如今在西乡街道,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人越来越多,氛围越来越浓。

党员干部带头学 社区群众心向党

郭俊既是臣田社区主要负责人,也是“学习强国”巾帼宣讲队的一员,郭俊平时就爱看书学习,“学习强国”学习资源丰富,如今已是她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她表示该平台既能够让她“一键”了解党的政策,也为她的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目前,她的学习分数达到11051分。

在社区各种会议中,郭俊总不忘提醒班子成员和社区职工,要加强理论学习,该社区党委还为“‘学习强国’万分户”颁发证书。今年,臣田社区在西乡街道率先出现“‘学习强国’万分户”,目前,该社区积分超过万分的学员已有10名。

郭俊介绍,经过长时间的学习,她深刻地感受到党员群众工作干劲更足了。小仇是社区城管办负责人,自从用了“学习强国”平台后,工作积极性明显提高,他带领队员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如今,臣田社区大街小巷干净整洁,引来居民纷纷点赞。

据介绍,此前该社区38名专职工作者中只有3名党员。今年,自从用了“学习强国”平台后,大家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13名专职工作者提交入党申请书。

“学习的力量转化为工作的能量,这种影响是潜移默化的。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大家政治思想觉悟高,对党委政府的工作更理解更支持,工作积极性提高了。”郭俊表示,接下来,相信将会有更多党员群众乐于学习,更多优秀妇女乐于宣讲,从而更好地推动社区工作。

爱上学习收获多 家人朋友一起学

方玉兰是福中福社区的一位居民,在社区推广“学习强国”时,方玉兰就喜欢上了。她说,该平台有国家的最新政策,通过学习“充电”,自己理论水平提高了,知识面也更广了。平台有很多“我和我的祖国”短视频,看了后我有很强的民族自豪感。今年9月,方玉兰主动加入“学习强国”巾帼宣讲队。

方玉兰首先把自己学习的乐趣分享给家人。她的大儿子在武汉上大学,在电话中,方玉兰向儿子分享自己的学习情况。在家里,小儿子完成作业后,方玉兰也前去“请教”儿子:“这个‘学习强国’的题目怎么做呢?”不仅增进母子间的交流,也带动儿子学习更多理论知识。在单位,方玉兰喜欢在休息时和同事“拉家常”,“今天你学了吗?”“你‘学习强国’积多少分了?”渐渐的,曾经的家长里短变成了“学习强国”。

“我还要向更多人推广这个平台,把自己学到的内容分享给更多人。”方玉兰告诉记者。

发挥特长广宣讲 影响带动更多人

在西乡社区,有20人的“学习强国”巾帼宣讲队中,既有社区干部,也有心理咨询师,还有幼儿园园长等,队员来自各行各业。

“我们的心理咨询师普通话标准,又有宣讲经验,在社区宣讲,群众都很爱听。”该社区妇联主席康乐介绍,宝贝星幼儿园园长也是其中一名队员,她在工作中,积极向家长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动老师、家长加强理论学习。

此外,社区网格员则在入户登记时,积极推广“学习强国”平台,带动居民学习……每个队员都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发挥自己的专长,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到学习行列中。

“坤厚载物,德合无疆”。妇女在建设家庭文明、树立良好家风上有着独特优势。目前,在西乡街道有501名“学习强国”巾帼宣讲队队员。她们如同蒲公英,带动着家人、邻居、同事、朋友,在言传身教中涵养质朴家风,在潜移默化中传递文明风尚,在润物无声中播撒文明种子,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运用“她智慧”,彰显“她魅力”,书写文明新篇章。

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陈启明 韦宜林/文 记者 刘安邦/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