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表一委员”联合视察福海城中村综合治理情况助推工作开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国锋 蔡碧亿)为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建设,11月1日,福海街道组织辖区“两代表一委员”联合开展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专项视察活动,并召开了人大代表议事会。福海街道相关领导,辖区7名“两代表一委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社区及股份合作公司负责同志等共50余人参加此次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新田社区碧湖新村和塘尾社区,了解新田社区碧湖新村综合治理情况和塘尾社区九区整治前情况,穿街走巷对该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卫生、市容秩序、三线下地、雨污分流、交通秩序、安装视频门禁等治理整治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现场听取社区及设计单位的汇报。

据了解,福海街道城中村综合治理的城中村共35个,面积约274.76万平方米,涉及常住人口39.54万人。治理工作采取“管理、整治、工程”同步推进的模式,开展治安、消防、燃气、弱电、市容等十大类、66小项治理。据悉,2018年福海街道城中村综合治理项目中的管理类、整治类项目已于当年12月底前完成,并分两批申请市级奖补城中村考核,碧湖新村、新和二区、塘尾二十五区已通过奖补考核;政府投资建设类项目分六期同步推进,目前基础设施已基本完工。2019年,福海街道城中村综合治理项目共15个,分七期项目同时实施,其中一到六期已完成项目立项及初步设计,七期正在申请新增立项。

在随后的议事会上,“两代表一委员”们对街道城中村综合治理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现场提出“结合当地文化特色,打造具有本土特色、有文化内涵的城中村”、“做好餐厨垃圾的收容处理”、“规划出富有归属感、需求感的配套设施”等建议。福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祝锐胜表示,各部门要群策群力、同心同向,以人民幸福为标杆,紧跟区“补短板、破难题、重整治、树标杆”工作思路,以切实有效的措施提升社区环境,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和城中村整体形象。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