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城印象”之“十一月的某一天”吉他+精品音乐会精彩上演

用音乐彰显“城市美学印象宝安”,展现“山湖石岩、科技绿谷、休闲慢城”魅力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拨动琴弦弹奏出如水秋意,在乐符里感受石岩慢城生活,用音乐表达这座城市的品质与内涵……11月3日19:30,“慢城印象”——“十一月的某一天”吉他+精品音乐会在市宝安区石岩街道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精彩上演,让秋夜更加迷人,也为石岩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音乐风景线。

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石岩街道主要领导出席并与文艺爱好者、石岩居民等百余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本次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由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深圳市宝安区吉他协会承办。音乐会以“城市美学、印象宝安”为中心,以“慢城印象”为主题,通过以“吉他+”的表演形式为主、综合融入口琴、小提琴、演唱、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2019年宝安区百千万工程的精品音乐作品,深深地打动了在场观众的内心,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美妙的音乐视听盛宴。





当晚,11个节目共18支乐曲精彩上演,其中大多曲目是由宝安区吉他协会最新改编的版本,涵盖了古今中外多个经典曲目。19:30,在弗拉门戈吉他二重奏《those were the days》抒情又欢快的节奏中,本场音乐会正式开始。随后,弗拉门戈吉他二重奏活泼欢乐的《tico tico》,口琴、吉他与响板版热情激昂的《卡门组曲》,吉他与口琴重奏《权力的游戏》等“吉他+”演出相继上演。此外,男女声二重唱的台湾民歌《秋蝉》优美而忧伤,一首经典的《白桦林》带来了伤感而难忘的回忆,女声独唱《吉普赛女郎》 《Vaga aLuna》歌声动人,吉他与大提琴、小提琴演奏的《查尔达斯舞曲》悠扬深沉,一首老歌《味道》让观众跟着一起哼唱,弗拉门戈舞蹈《Alegrias》热情奔放……多种形式的表演一一展现。最后,在全体演员共同演绎的器乐合奏版《宝安有你》优美和畅的旋律中,本场音乐会落下了帷幕。



舞台上,吉他弦动、歌声曼妙、舞姿飞扬,舞台下,观众静静聆听,沉醉在音乐和歌声沉醉,或跟着节奏打着街拍,或拿出手机拍下精彩瞬间。现场气氛十分欢乐、热烈,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们一阵又一阵掌声,演出人员与全场观众一同享受着这个音乐的秋夜。“这场音乐会太棒了,品质很高!”石岩居民赵女士带着家人来到现场观看了演出,对今晚的不少节目都十分喜爱,《白桦林》《味道》等歌曲还能跟着唱上几句,演出结束后对音乐会的演出水准和品质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音乐会,给石岩市民们带来更丰富的休闲娱乐生活。

据了解,“慢城印象”是今年在宝安区委区政府领导下,石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特别为石岩人民打造的惠民文化活动,是石岩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具体举措之一。该系列活动通过围绕“春、夏、秋、冬”四季,用不同的音乐形式展现石岩丰厚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旨在满足市民对高品质文化生活的需求,凝聚人心,为石岩文化事业注入活力,活跃慢城文化,丰富慢城内涵,打造慢生活的休闲街区,展现石岩“山湖石岩、科技绿谷、休闲慢城”的发展定位。

“十一月的某一天”是由宝安区吉他协会策划的深圳地区知名文化品牌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已连续举办五届,在每年十一月定期举行,集吉他各种表现形式于一身,兼具高雅与通俗,在宝安各个街道都留下过音乐的痕迹,得到文艺界的高度认可,观众好评如潮。近年来,深圳市宝安区吉他协会在致力于用音乐提升城市空间文化品位,推广和普及吉他艺术,积极地推动宝安吉他音乐艺术的繁荣与发展,用音乐为“城市美学印象宝安”增添内涵,展现“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宝安魅力。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