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创新“互联网+” 打造宝安“智慧人才”大格局

倾力“筑好巢”只为“引凤来” 宝安举行庆祝11月1日“深圳人才日”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谢莹 梁琪琪)倾力“筑好巢”,只为“引凤来”。宝安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重要思想,坚决把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作为本区发展的核心战略,同时依托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的“双区”优势打造国际化人才新高地,宝安这片热土正源源不断吸引着人才的到来。

11月1日,宝安区庆祝“深圳人才日”活动在区青少年宫举行。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娄岩峰,区政协副主席何家鸿出席活动。

从1978年全国第一家“三来一补”企业落地,到如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居全省区县第一,综合实力居全国百强区第八、工业第六、创新第二。宝安始终坚持人才强区、科技强区战略,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功以才立,业由才兴,人才是创新的根基,更是城市发展创新的利剑。一直以来,宝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近年来不断创新人才工作机制,优化人才工作环境,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加大人才工作力度,人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区人才总量不断扩大、质量明显提升。目前宝安区与18名“两院”院士建立实质合作,建成13家院士工作站、33家博士后工作站和创新实践基地,人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区人才总量不断扩大、质量明显提升。积极打造各类人才集聚载体,引进中科院电子材料院、南科大创意设计学院等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宝安人才园成功获评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引入高端人才服务机构11家,设立海归岛,为引进海外留学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共孵化27个团队。自2016年人才政策“88条”实施以来,已累计向2万余人次的各级各类人才发放奖励补贴超9亿元,提供人才住房3018套。成功组织博士联谊会换届,搭建高层次人才交流平台,组织人才研修,人才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不断增强。



精心筑巢引凤来,宝安花开蝶自来。宝安区各个领域用人单位用好各项政策杠杆、完善人才引进、培养机制,为人才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不仅吸引了众多行业佼佼者选择宝安,扎根宝安,逐梦宝安,在各自的岗位上勇于争先、争创佳绩,也涌现出了一批引才成效卓著的优秀人才项目及单位。当天活动上,姚任、郭子平等领导,为过去一年在各自领域和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的人才项目、引才单位和优秀人才颁发荣誉奖项。

海归岛—大湾区海归创业就业服务第一站项目、宝安区智库联盟、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工程项目、星河荣御高端人才社区项目获“年度优秀人才项目奖”。深圳安科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宝安区人民医院(集团)第一人民医院获“年度引才伯乐单位奖”。宝安区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方红城,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明军,昆氏(深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江颖纯,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祁春超,深圳超磁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工张天洪,深圳市敢爱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锋,大族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焱,深圳市易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袁克湖,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倪岗,深圳市柏斯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商剑锋获“年度人才之星”的荣誉奖。

越来越多的海内外人才涌入宝安,扎根宝安,宝安人才服务也紧跟时代,紧抓潮流。2019年3月,深圳市宝安区机构改革新部门集中揭牌,深圳市宝安区人才工作局应运而生。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区人才工作局持续探索创新“互联网+”工作方法,创建“宝安人才服务”微信公众号平台,优化政务服务、政务公开和信息宣传水平,打造宝安“智慧人才”大格局。活动当天,在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宝安人才服务”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公众号紧密结合宝安区人才工作实际,致力于将微信公众号打造成为“宝安区最权威的人才政策发布渠道,最全面的人才资讯窗口,最便民的人才办事平台”,将为来到宝安的海内外人才提供全面、一站式的在线人才服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