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宝安区表彰68个爱心单位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宝安在区政府大楼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宝安区2019年国家扶贫日活动暨脱贫攻坚爱心单位表彰会议,会上隆重表彰了对宝安区扶贫工作给予鼎力支持和倾力帮助的68个爱心单位。副区长娄岩峰出席会议。

宝安区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当成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2018年宝安区帮扶龙川县776名贫困户退出贫困序列,协助都安县完成脱贫人口2.6万、大化县完成脱贫人口1.57万。为完成龙川、都安、大化三县的脱贫任务,宝安区不仅积极发动各级机关党委、区直部门的力量,还通过充分利用“广东扶贫济困日”平台、开展“一对一”、“点对点”帮扶活动等,广泛发动全区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市民的力量参与其中,取得了良好的帮扶成效。期间涌现出了大族激光、怀德社区股份有限公司、凤凰股份合作公司等爱心典型企业。据统计,宝安区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市民,2018年累计捐款3300余万元,2019年累计捐款1600余万元,191家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与龙川、都安、大化三县的191个贫困户形成结对帮扶。

目前,精准扶贫已经到了冲刺攻坚阶段,为进一步做好扶贫攻坚工作、传播正能量、凝聚全社会参与扶贫工作的力量,会议对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等68家爱心单位予以表彰,感谢其在宝安区扶贫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

娄岩峰表示,当前,宝安区扶贫工作面临着数量多、时间紧、任务重三个方面的问题,突破这一困局,需要依赖各位爱心企业家和社会各界力量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宝安区扶贫工作,希望全区上下再使一把劲、再添一把柴,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的共建共享格局,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