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派出所民警帮助市民找到被盗电动车 失主的9岁孩子真诚致谢

小伟给警察叔叔写的感谢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焦雪珂 凌华 文/图)“群众无小事,任何一宗警情我们都会全力对待,想尽办法侦破案件,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群众的支持,也让我们心中倍感温暖,我们定将以更积极的精神面貌继续开展工作。”民警邬华荣说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这一切,源于一宗案件和一封“迟到”的感谢信。

7月21日7时许,东方派出所接事主王女士报警称,其电动车在松岗街道潭头商住楼附近被盗。接报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侦查,调取周边监控录像。经过大半天的视频研判,当天深夜警方便确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行踪轨迹,于次日在松岗街道松河瑞园附近开展走访摸排。7月23日上午,邬华荣再次来到该地点蹲守,经过将近半小时的等待后,成功将嫌疑人万某生抓获,并追回被盗车辆。当日,便通知事主将失车领回。

前几日,所里工作人员在整理文件时,竟意外发现一封“感谢信”。“首先,我要感谢110战线全体工作干警。同时向派出所的民警叔叔们表示真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我和妈妈发现电动车被盗,于是打110报警。只过了一天,就有警察打电话给我妈妈……是你们的正义感和责任感,让广大人民的幸福生活得到保障,是你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让我们看到温暖和希望。谢谢!”

随后民警联络王女士得知,该封感谢信正是由她9岁的儿子小伟(化名)亲笔所写,内容均为小伟的真实想法。王女士说:“当时接完电话后,我就在他面前说了一句‘你看警察叔叔每天那么累,那么多工作,但还是那么迅速帮妈妈找回电动车,我们要感谢他们’,然后他就自己主动写起了感谢信。”

■微评

正确示范种下

正义的种子

九岁男孩的感谢信质朴且真诚,将警察叔叔的疲劳一扫而光。宝安警方不因事小而推诿,不辞辛苦快速破案,充分体现了人民警察忠于职守、敢于担当的崇高精神。人民警察永远为民,默默守护家园的安全与和谐,无疑成了小男孩心目中的“超级英雄”。一次警民关系正确示范的积极作用不容低估,将在小男孩心里种下善良和正义的种子,树立一个标杆引导他走好人生道路。刘昌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