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宝安杯”全国毽球锦标赛将在宝安松岗举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通讯员 陈闺蓉)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毽球协会主办,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办事处共同承办的2019年“宝安杯”全国毽球锦标赛将于10月17至10月20日在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隆重举行,本次毽球锦标赛主赛场设在松岗体育中心,分赛场设在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三楼中庭,同时在联投东方park设立表演赛场。

此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广东、广西、河南、山西、香港等16个省市79支队伍共600余名毽球运动员参赛,其中深圳有30支队伍报名参赛,这是我市今年首次举办的国家级毽球体育赛事。比赛项目包括毽球、花式毽球、平踢毽球3个大项,包括男、女子三人赛,男、女子双人赛,混合双人赛,男、女子单人赛,男、女子平踢赛,男、女子个人规定套路赛,男、女子个人自选套路共13个小项。

踢毽子又称(毽球),是一项观赏性、趣味性极强的体育运动,在中国有着悠久历史,是一项传统民间体育活动。据历史文献和出土文物证明,踢毽子起源于中国汉代,盛行于六朝、隋、唐。毽球从中国古老的民间踢毽子游戏演变而来,是中国民族传统体育宝库中的一颗灿烂的明珠。它在花毽的趣味性、观赏性、健身性基础上,增加了对抗性和观赏性。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