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活动落幕 讲述家国变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郑冰洁 甘明彦)日前,由航城街道办事处、航城街道团工委、宝安区教育局第2学区教育管理办公室联合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演讲决赛暨颁奖仪式在航城学校圆满落幕,23位选手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伟大成就和国家变迁,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上演精彩对决。

演讲决赛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两个组别进行。在小学组,14名选手开展了激烈探讨,他们结合平日家中长辈对自己的教导,讲述了自己身边的爱国故事。来自华胜实验学校的选手石馨怡、来自钟屋小学的选手朱恩怡、来自康桥书院的选手赵迎颖获得小学组的一等奖。

而初中组则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沉思和感动,9名选手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说身边人、讲身边事,阐释“少年强则国强”的爱国情怀,传递对祖国、对民族的大爱。来自华文学校的选手蒲文祥以《祖国,我为你骄傲》为题,富源学校选手张淑怡作了题为《我和我的祖国》的演讲,让现场观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爱国行动处处可见。最终,蒲文祥、张淑怡荣获初中组一等奖。

据了解,此次书法绘画比赛共收到来自10所学校的作品180件,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审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3名。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