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选:为企业与自由职业者搭建对接平台

英选团队成员。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随着经济的多样化发展,高新人才的工作模式也逐步发生变化,供他们选择的身份也更多,除了普通的企业全职,各行业人才也会选择另一种谋生方式——根据自己的时间对工作内容、工作地点自由选择,他们还有另一个名字,自由职业者。一边是企业的创意项目,一边是各个领域的精英人才,活跃的工作模式该如何让他们合适地“相遇”呢?宝安有家企业,就在做这项开发服务,它叫英选。

“精英选择”,便是公司名字的意义,这家年轻的企业在宝安诞生,致力于做可信赖的互联网技术咨询及开发服务,作为一项新兴产业领域,他们大胆尝试,积极合作,已完成数百个项目合作,为未来的工作模式、企业发展探索更多可能。

在宝安开启企业服务新领域

与大多数的企业不同,走进英选,没有工厂,没有生产线,没有产品,那么这家企业到底在做什么?带着好奇,记者见到了英选创始人李益仪。

充满活力、轻松的工作氛围,年轻的创始人,让这家企业散发着独特的魅力。李益仪告诉记者,公司的初创想法源于他的探索精神。“在上大学期间,我了解到自由职业者概念,这个角色在国外已不是新颖的事,有一小部分人在做。在了解自由职业者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与传统工作模式不一样的地方,自由职业者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可直接对应所需要的项目或团队,在舒适自由的环境下工作,这是一种良性的、非常有弹性的工作模式。”大学一毕业,李益仪就加入了自由职业者的行列,亲身感受。随后不久,在宝安开始了创业之路,瞄准国内自由职业者,为他们寻找适配的企业和项目,对自由职业的远景十分看好。

“最初,我们探索服务模式,扮演‘桥梁’的角色,当企业有需要对应的人才,我们帮他去找,达成合作,累积客户。”有了开头的顺利,英选马上进入新的阶段,将目标定高。李益仪告诉记者,在之后的合作中,英选不再停留在“搭桥”的部分,而是开始了全流程的服务,从搜集优秀自由职业者、对接优秀项目、项目评估、推荐自由职业者对接、项目跟踪、人才服务保障到最后的项目开发成功,都由企业包揽,让创意思考和设计更快地落地结果。

精准对接实现价值的双赢

自由职业者会得到公司的认可吗?完成不了项目该怎么办?听完李益仪的初步介绍,记者心里对这个创新领域的业务有些疑问,在实际的合作中,英选怎样一步步走进市场呢?

宝安作为产业大区,在电子制造、互联网软件开发、人工智能等方面拥有众多优秀企业,创意想法也不断涌现,英选在进入市场前,做足了前期准备,对自由职业者进行严格筛选,并有多次面试考核,确保掌握精兵强将。当企业有项目、想法需要落地时,英选便发挥了主要作用。“当有企业跟我们说一个项目的开发时,我们首先会对项目进行评估,确定可行性;其次,我们会有专业项目经理全程跟进管理,并推荐相对应的自由职业者,这些自由职业者都是我们筛选过的,他们大多曾经在百度、腾讯等大公司上班,平均有5年的任职经验,为企业免去了选人的环节;同时,我们也会为企业‘上保险’,选择了相对应的自由职业者后,会完成整个流程的跟踪,如果中途出现突发状况,会及时补人、换人,确保项目的精良开发和实施。”全方位的保障给合作交上满意答卷,也成为这项开发服务有价值、有市场的有力证明。

李益仪告诉记者,这样的工作模式已经被许多公司接受,同时,也为国内的自由职业者发展带来了机遇。“许多企业面临人才困难的局面,无非是没有人去完成他们想要做的事,这时,自由职业者可以快速、专业地对接,同时,自由职业者可以选择在舒适的环境去完成工作,也能同时完成不同企业的任务,开放式的合作关系既满足了物质的需求,也为科技创新带来更多可能。”李益仪说。

为人才提供更有效的平台

李益仪对未来市场有着自己的判断,他认为随着生活方式的变化,自由职业者会越来越多,企业的接受度也很可观,在具体合作后,需要有方案落地的企业都很适应这样的方式,不仅节省了企业面试、筛人的成本和时间,更能让想法和实际高度吻合,人才质量得以保证。

目前,英选已与各方达成多项合作,储备了优秀的自由职业者,为人才施展才华开辟新领地,也为企业寻找能人异士提供更有效的平台。英选将从宝安出发,遍布全国,为国内自由职业者的就业提供机遇,同时将新型的合作模式推向市场,引领更多的人关注,为宝安打造产业强区添加新智慧、新动能。

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文/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