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文化义工乐队荣获百歌颂中华总决赛金奖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饶冠龙)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等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广东省第十三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总决赛9月16日晚在省文化馆小剧场落下帷幕。其中,西乡街道办事处、宝安区公共服务中心选送的西乡文化义工乐队—部落乐团总决赛得分97.26,荣获广东省百歌颂中华总决赛歌手组(组合)金奖第一名。

“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创办于1994年,经过20多年的历程,已经成为广东省群众性文化活动知名品牌。本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分为合唱比赛和歌手(组合)大赛;比赛活动大大激发了广大群众文化热情和活力,提高了广东省群众性歌咏水平,带动了全省文化惠民活动深入开展。

广东省第十三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选拔赛共有1109支合唱团队,2050名歌手参加,参赛人数超过5.5万人。1800名演职人员参与总决赛,线上线下观众人数超100万人次。总决赛共分为合唱比赛2轮、歌手(组合)比赛2场。30个合唱队伍轮番上台,深情演绎对祖国的无限爱恋;45个优秀歌手(组合)倾情献唱,以歌声唱响家国情,深情演绎对祖国的美丽赞歌,现场百歌共喜,欢歌如潮,掌声不断。

经过专家评委现场评分,金、银、铜奖逐一揭晓,部落乐团等8个歌手(组合)喜获金奖。其中,西乡文化义工乐队—部落乐团以总得分97.26,荣获广东省“百歌颂中华”歌咏总决赛歌手组(组合)金奖第一名!部落乐团用自己的音乐风格,打造一张属于西乡的文化名片,以嘹亮的歌声赞美华夏壮丽河山,唱响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