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尾社区儿童议事会开展制度建设活动

立规矩建制度,小机构大作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蔡碧亿)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规范儿童议事会规则制度,9月7日上午,塘尾社区新当选的第二届儿童议事会25名“小议员”齐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商“大计”,商议制定儿童议事会规则制度。

当天,“小议员”们在指导老师的启发帮助下,围绕议事规则、工作制度、请假制度、选任制度、退出增补制度、奖惩制度六个方面进行激烈讨论,以投票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议事会工作制度。会议还选举议事会会长、副会长,上届副会长罗梓浩同学当选为会长,黄炫祯、杨星河两位同学当选副会长。

社区妇联主席为三名当选同学颁发聘书,勉励他们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以儿童的角度和眼光看世界,积极参与社区事务,为社区建设献言献策。下一步,社区儿童议事会将开展绘制“未来社区”地图、垃圾分类等外出调研系列活动,推动儿童议事会活动常态化开展。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