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自立做实业 潜心钻研恋上电

辉力电子生产车间。

辉力电子全系列产品展览厅。

场地从3000平方米到6万余平方米、人员从100多人到近3千人、2018年产值达11.31亿元……在宝安,有这样一家和这座城市一起成长的企业,26年它扎根脚下这片沃土,潜心研发电源领域产品、攻克技术;不断壮大企业规模,为来宝安就业的人提供岗位;在面临困难时不退缩,坚定地使企业稳步发展,不断攀升;它就是深圳辉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辉力电子”)。

在近日召开的宝安区实体经济发展标杆企业表彰大会暨企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上,辉力电子被评为“实体经济发展标杆企业”,这项荣誉的捧回,是多方对辉力电子的认可和肯定,更为辉力电子上下员工未来在宝安打拼和发展注入了动力。

宝安区坚守先进制造标杆企业2

【企业名称】

深圳辉力电子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

1993年

【企业荣誉】

先后获得“出口创汇十强企业”“工业产值突出贡献企业”等殊荣。

【企业发展】

电源厂商领军企业,26年专注在电源供应器产品的开发、生产及应用,产品远销海外。

26载专注电源系列产品研发制造

据辉力电子管理部严又萍介绍,公司在1993年3月成立,26年来。公司专注在电源供应器产品的开发、生产及应用,产品覆盖行动装置用电源、桌面计算机电源、工业用电源、云端网络通讯用电源、医疗设备用电源、行动电源、LCD TV电源、车载电源、LED照明电源、不断电系统、能源储存系统与太阳能系统逆变器等。广泛应用于工业、电子、日常消费领域,在随处可见的电源产品中,都有辉力电子的身影。“电源的应用在生活中非常常见,装饰用灯、电源、电脑、伺服器系列我们都有在做,只要有插头,就有电源的应用。大到产品,小到电源内的线路板组成,我们都有涉及。”严又萍说。

走进辉力电子产品展厅,记者看到排列整齐的企业各系列产品,这些便是辉力电子一步一脚印发展实体经济的成果。随着市场变化不断被研发出来的产品,见证了辉力电子全员在研发设计、攻克技术难关上付出的辛苦和汗水。在26年深耕行业的努力下,辉力电子凭借产品的多样化名列全球前十大开关电源供应器厂,成为电源厂商的领军企业。为了提升客户服务质量,还在全球各大洲共设置了25个业务办公室,在台湾、深圳、德国与美国设立RMA中心,就近提供客户实时需要的售后服务。

顺应时代步伐从制造走向智造

在企业的不断成长中,辉力电子也从一开始的电源制造逐步走向“智造”,在倡导绿色节能的大环境下,辉力电子对自己的定位有了新目标——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供货商,用好产品触动人们的生活,为更好的环境作出贡献。

据严又萍介绍,目前,辉力电子的部分生产线已实现自动化生产,且引进了AI、SMT先进技术,在提高效率上有所显著。在产品研发上,也显见创新精神,辉力电子推出了达到80PLUS白金效率的水冷电源供应器,该款产品在技术和应用上都处于行业首位,备受业界关注。该产品搭配智能温控风扇设计,利用水冷技术原理,在供电用电途中无噪音且节能环保;产品透过专利水冷散热设计,使原本1200瓦数电源供应器,可超频至1400瓦数大输出;产品拥有2项独家专利并通过国际安规认证,兼具安全性和科技感。产品广泛应用于电竞行业的电源供应,已在部分赛事投入使用,能让玩家在高负荷、长时间地使用电脑时,保证电源供电以及电池散热问题,避免了以往电脑在使用中散热慢、电源不耐用等情况,升级使用体验。

此外,考虑到电竞行业、家用服务器的趋势潮流,高功率电力的个人计算机也成为需求产品,为此,在一般的计算机电源的架构下,辉力电子提出了兼容却具备冗余功能的冗余计算器电源,采用自主开发的电力芯片MIA IC6600,以及双核心的高功率密度电力模块,协调相并于一般的个人计算器电源尺寸中,辉力电子用创新和技术的集成为每个需要稳定高功率备援电力的专业玩家提供了平价、亲近、易上手的产品。

在电源的更新迭代研发中,辉力电子根据各行业所需进行针对研发创新,获得水冷电源电流间断输出稳定控制、新能源汽车专用多功能输出、手术室专用应急电源电压稳定、全数字控制IPC电源、大功率超静音节能等软件著作权以及多项发明专利,用企业智慧为宝安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自强自立创造经济和社会价值

一路走来,辉力电子在成长中有自己独特的“路子”,那便是自强自立。“我觉得一个企业要成长要发展,就要自己对自己负责。在发展中,企业和政府的角色就好比孩子和家长。在成长过程中,我们企业是一个能独立做好自己的事,不麻烦‘家长’的‘孩子’,没有过多地向政府申请帮助。当企业遇到研发、管理、资金等困难时,我们自查自纠,找到克服困难的方法,这也是壮大企业、锻炼企业的必要过程。”严又萍表示,辉力电子能发展至今,与其他飞速成长的企业不同,是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前进、逐渐进步的过程,各项工作实打实干的精神也奠定了辉力电子在行业技术上、产品特色上的领先地位,在宝安实体经济发展的路上,辉力电子是坚守信念的“长跑队员”,而今获得“实体经济发展标杆企业”的荣誉,实至名归。

辉力电子独特的成长“性格”和踏实肯干的企业信念,不仅为辖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活力,产品在创新中结合绿色节能技术,让客户和消费者在使用时传播到环保的理念,让数以千计的员工感受到向上、积极的企业文化,创造社会价值。

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文/图

辉力电子是数千员工的“第二个家”

严又萍坦言,一个城市的发展需要各行各业多方面的协调,不能只依靠商业发展,需要对产业进行鼓励,在产业发展中,需要各个行业的协调并存,建立良好的产业链。

此次获奖,让她看到了宝安区对产业和实体经济的重视,这对潜心做实事的企业来说是很大的鼓励和认可。在贡献方面,辉力电子不仅在产品上创造价值,作为一家拥有近三千员工的企业,辉力电子也为民生发展作出贡献。“26年我们一直扎根在这里,甚至许多人一家三口都是我们的员工,随着企业的发展,许多员工在周围已经买房安家,大家也在我们的企业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价值。”严又萍说。

发展至今,辉力电子是宝安实体经济发展的标杆之一,是助力宝安产业发展的贡献者,更是数千员工的“第二个家”。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