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获中国商业建筑人气奖

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

演员任容萱(左)为严迅奇建筑师事务所颁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曾玲燕 文/图)今年6月在上海老码头举办的AD100颁奖典礼留下一个悬念,那就是7个人气奖到底花落谁家?经过长达2个多月的投票,结果终于出来了。日前《安邸AD》在位于松岗的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举办盛大颁奖典礼。

今年《安邸AD》除了发布AD100榜单,还通过大众投票选出了最受人们喜爱的设计作品。记者了解到,开启人气奖评选,目的在于启发更多人关注设计,引领大众探索美好生活方式。这是AD100第一次来到“设计之都”深圳,众多设计师、建筑师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七大人气奖诞生,为华南设计圈注入新的能量。

此次颁奖典礼的举办地iADC国际艺展中心由满京华投资集团和香港知名建筑师严迅奇合作设计,这也是2019 AD100商业建筑人气奖的获奖作品。据严迅奇建筑师事务所介绍,现在出现的网红设计、建筑,既有正面的影响,也有负面影响。正面的是,“网红”会加大对一个建筑,或者一个地区和文化的宣传力度。负面则是当前人们对于网红建筑的认识过于简单,理解仍停留在表面。建筑应该是一个亲身体验的空间,人们去到那里,感受建筑周边、内部、细节等各个方面。建筑应该是有内容,并且有内涵的。建筑设计要想保持人气,应该在空间的多样性,使用的舒适性、功能性和各个方面的合理性上都十分优秀。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国际艺展Mall及设计博物馆就是在这些理念下创作出来的作品。

颁奖典礼活动现场特别布置了春、夏、秋、冬、几何游戏和色彩狂欢6个主题的AD Corner供大家拍照打卡。颁奖之前还进行的一场AD100国际设计论坛,《安邸AD》编辑总监王旭与URBANUS都市实践建筑事务所创建合伙人刘晓都,明合文吉创始人徐明、Virginie Moriette以及贝邸诗室内工作室创始人Baptiste Bohu,就“设计的情商”这一话题展开对话。

七大人气奖获奖名单

●2019 AD100中国公共建筑人气奖:Gensler的作品江森自控亚太总部大楼

●2019 AD100居住空间人气奖:法国dom.a设计事务所的作品?上海“童心之家”

●2019 AD100餐饮空间人气奖:Linehouse联图建筑设计的作品廷泰茶空间

●2019 AD100中国商业建筑人气奖:严迅奇建筑师事务所的作品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国际艺展Mall及设计博物馆

●2019 AD100中国商店及展厅空间人气奖:Buschmeyer+Cai建筑师事务所的作品三里屯Cabana家具店

●2019 AD100中国办公及其他公共空间人气奖:Vudafieri-Saverino Partners沃普设计的作品金宝贝儿童多元成长中心

●2019 AD100中国酒店空间人气奖:陈飞波设计事务所的作品乌镇谭家·栖巷自然人文村落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