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湖社区举办“迎中秋,庆团圆”诗文朗诵会

少年组集体朗诵《中华少年》。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李洁娜 文/图)近日,新安街道新安湖社区党委举办了“迎中秋,庆团圆”经典诗文朗诵会。社区长者和少儿踊跃上台朗诵,提前营造浓浓的中秋佳节氛围。

朗诵活动由儿童组集体诗朗诵《我想》开场。小选手们童声稚嫩,精神饱满。听完了童声朗诵,四位老党员上场,为大家带来毛泽东诗词朗诵串烧《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七律·长征》《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气势磅礴的诗词,配以老党员声情并茂、富有节奏感和韵律感的声音,瞬间带大家回溯了意气风发的时代。

随后,少年组为大家带来了集体朗诵《中华少年》。少年们举止大方、感情充沛,展示了少年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的最后一个节目是汉服吟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优美的音乐,配上十二位女士别具特色的汉服展示。“这样的活动有趣又有意义。”社区居民王丽丽说,她在汉服吟诵表演中担任领诵,“尤其是穿汉服来表演,感觉太美了!”

汉服吟诵后,汉服专家徐俊生还以现场展示的汉服为例,为大家介绍了汉服延续千年的历史传承以及汉唐宋明等不同时期的服饰特点。现场观众对汉族文化传统服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内涵。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