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文明第一课开讲 新生文明礼包同步发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王晓丹)2019年宝安区“文明第一课”新生文明礼包发放仪式,昨日上午在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启动。

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与区教育局主办。活动中,与会嘉宾、老师和同学一起高唱国歌,嘹亮的歌声响彻体育馆。随后,来自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发展事务中心的嘉宾与学校负责人一道,为一年级新生代表发放了文明礼包。

“什么是文明?讲秩序是一种文明,尊重他人是一种文明,穿戴整齐是一种文明,讲普通话是一种文明,见面互相问好是一种文明。”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负责人在随后的致辞中,寄望全体师生认真学习领会文明礼包内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化于心、践于行。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用小手拉起父母的大手,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倾情浇灌绚丽的文明之花,共建共享和谐美丽的滨海新城。

主办单位负责人介绍,开展“文明第一课”,并通过设计制作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册、深圳市民文明手册等内容的文明礼包,面向全区所有一年级新生进行发放,旨在倡导新生在校、在家、在社会都能做文明人、说文明语、行文明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