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正确价值观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沙井开学首日为4000名中小学生送上安全文明大礼包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陈群 黄雪兵)“《开学第一课》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思想”“学生安全是重中之重,学校要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9月2日上午,迎着新学期的第一缕阳光,沙井街道举行拾悦小学新校落成暨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荣根学校初中部新教学楼启用仪式暨荣根学校·蚝业小学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范燕塔,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等领导与师生、家长等一起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全体师生肃立注目,正式拉开开学典礼的序幕。据介绍,拾悦小学的建成启用标志着沙井告别20余年未增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历史,首批迎来小一新生151名。荣根学校初中部新教学楼,新增学位1500个,目前在校生近4000人。荣根、蚝业两所学校先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粤剧中国保护中心推广基地”、国家体育总局授牌航空飞行营地,两所学校还是省、市级青少年足球培训基地。

日前央视播放的《开学第一课》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思想,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勉励广大老师及家长要注重言传身教,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思想。学生安全是重中之重,他寄语学校要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重点抓好家长和学生的安全教育,让“规矩立起来头盔戴起来速度降下来”这一交通理念深入人心;同时,街道配合学校统筹抓好上下学时段周边交通疏导,共同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重安全、讲文明,是一种良好的习惯,也是一种优秀品质。当前,沙井正大力推进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和治水环保工作,学校作为重要阵地,也将加强环境保护教育,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从大家做起,帮助孩子们养成不乱扔垃圾、文明排队等良好习惯,以习惯养成铸就良好品德。

据了解,目前,沙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已成立民生工作小组,由街道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抓重点、攻难点,全力协调区街建设、教育、土地整备等部门,推进学校和医院的改扩建,进一步提高沙井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