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桥头学校“步行巴士”开学首日运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蔡碧亿 江虹)9月2日,新学期开学首日,虽然“天公不作美”,但福海街道桥头学校步行巴士队伍依旧风雨无阻、安全圆满地完成了开学首日运行,为孩子们安全上下学出行护航。

2018年初,福海街道被深圳市妇儿工委确定为“儿童友好型街道”试点单位;福海街道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制定了《福海街道全面建设儿童友好型街道实施方案(2018-2020年)》及“1+15”系列友好政策,提出了推动儿童友好理念融入城区发展,探索建立儿童参与友好型街道建设的有效机制。福海街道于2018年5月29日率先在全国开通首条儿童“步行巴士”线路——桥头学校“步行巴士”1号线。

桥头学校“步行巴士”1号线沿途设桥头学校站、塘尾24区站以及深航幸福花园站三个站点。9月2日,新学期开学,桥头学校“步行巴士”1号线开学首日运行。当天上午,在交通协管员的带领下,福海街道桥头学校的孩子们搭上“步行巴士”1号线,7:05从幸福花园站准时出发,安全到达桥头学校。中午11:50从学校站台出发,12:00安全到达各站点。

当天下午,福海街道相关领导到桥头学校调研“步行巴士”工作,实地走访“步行巴士”1号线,听取了校长介绍该校常态化运营的步行巴士基本情况,并就沿途设施完善、平面升级、路面铺装、服务设施、安全管理、下一步工作开展等方面与校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据悉,当天桥头学校还召开了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步行巴士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参加步行巴士的所有同学们、学校负责老师及第三方专业合作机构,围绕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和建议,以及如何做好新学期的运营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