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一水”精神 石清大道迈入谈判签约攻坚阶段

石清大道首批7栋建筑补偿安置协议签约。

昨日,石岩街道三大征拆项目迎来新突破,石清大道首批7栋住宅类房屋补偿安置协议顺利签订,标志着石清大道项目征拆工作迈入了谈判签约、腾空清拆的全面攻坚阶段。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副区长朱恩平见证了签约活动。

今年以来,石岩街道面临巨量征地拆迁的考验,对此,区委区政府给予强力支持,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先后7次专题调研和召开专门工作会议;项目挂点责任区领导王立德、李献荣、朱恩平每逢重要节点、每遇重大问题深入一线指导攻坚。8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姚任到石岩街道调研轨道13号线(宝安段)征拆工作时指出,要弘扬“一水”精神,用好“一水”经验,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完成征拆任务。

头号工程:举全街道之力,保障重大交通项目落地

去年,石岩街道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创造了整村和谐清拆的宝安样本,锻造出了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创新发展的“一水”精神。今年,石岩街道承担了轨道13号线、赣深客专、石清大道三大重点征拆任务,征拆量743栋66万平方米,相当于“一水”项目的两倍,是石岩今年的“头号工程”。

对此,石岩街道登坛拜将、不等不靠,举行集中抽签授旗仪式,全体处级领导压赴一线、中层干部主动请缨,抽调201人组成28个工作组,组成三大征拆项目现场联合指挥部,形成了上下同欲、同舟共济的攻坚氛围,弘扬了强大的“一水”精神。

石清大道征拆项目自4月24日率先启动以来,工作组坚持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诚待人,多形式、全方位宣讲征拆安置政策,既让群众明白重大交通项目落地的意义,也为群众切实利益着想,得到了群众理解支持。目前,项目已完成入户测绘,出具测绘报告116栋,完成权属申报122栋,公示76栋。

百姓心声:只有城市发展了,我们的生活才会更美好

据了解,石清大道(一期)项目长约4.47公里,涉及征收土地4.07万平方米,征拆建(构)筑物141栋10.17万平方米,计划2019年年底前完成征拆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基础设施,石清大道建设对于加强宝安区、龙华区、龙岗区的交通联系,完善石岩外部交通组织、促进特区一体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在这里住了很多年,这是我们的祖屋。”刘恩强出生并一直工作在石岩,他说,兄弟姐妹4人都在这栋房子里出生成长,但建设石清大道是民生好事,不仅会大大改善石岩交通拥堵状况,对居民出行和经济发展也有重要作用,这个项目凝聚了很多人的心血,作为石岩人更应大力支持。他说,“路修好了,家乡才会发展得更好。”

三大征拆项目无一不是改变石岩发展现状的重要民生工程。支持重大征拆项目,就是支持石岩发展,这是石岩百姓的普遍心声和长远发展眼光。在赣深客专项目征拆过程中,业主主动配合清拆,82栋建筑已拆除61栋,完成率74%;104个桥墩点位95%具备进场施工条件。轨道13号线项目,也已拆除建筑物36栋3.4万平方米,8个主体施工面全部打开。

勇挑重担:打好三大征拆攻坚战,迈向先行示范区的必由之路

近期,深圳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对于石岩而言,打好三大征拆攻坚战,将成为引领城市品质和发展能级不断跃升的强力引擎,是迈向先行示范区的必由之路,不能绕着走,更不能躲着走。

“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广大业主的支持理解、主动配合,才有了石岩的发展,石岩会记住你们,宝安会记住你们!”王立德讲话时指出。据了解,接下来,石岩街道将把握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历史机遇,以重点项目实施为契机,按照‘三责三命三干’要求,继续坚持‘项目经理、解决思维’的方法论,以‘数字化、表格化、责任化、时序化’坚决完成各项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为湾区核心建设提供空间保障,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文/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