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部署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 确保年底顺利通过验收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梁婷婷)8月30日上午,新安街道召开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指挥部第三次会议。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指挥部总指挥高荣望在会上强调,对于“三小”场所和出租屋的巡查整治一定要严格按照四个“一律”来执行,并且无论如何都要打赢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这场攻坚战,只能赢,不能输!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曦主持。

本次会议重点研究火患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明确下一阶段的整治工作要求,确保年底能够顺利通过验收,成功“摘牌”。新安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张军、严德胜、蓝亦辉、林伟平、盛威、宋涛,区消防大队参谋丘广生,区消防监管大队督导专员郭锦遂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蓝亦辉总结汇报了现阶段目前已经完成风险评估、信息采集、经费预算、试点建设等工作。总体来看,整治工作按计划正在稳妥推进,但仍然存在许多问题与困难,辖区范围内的各类场所数量较多,历史遗留消防隐患多,整改涉及面广,因此整治阻力较大。接下来,街道将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加大整治惩罚力度,对拒不整改的出租屋进行查处,惩戒一批、查封一批,建立反面典型,增加威慑力,以点带面促进整改进度。

针对专项整治分指挥部各专项整治组在整治工作面临的问题,王曦要求,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立行立改,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并且提出有效解决方案,确保有序推进各阶段工作任务。

听取指挥部各分指挥部及专项整治分指挥部各专项整治组的汇报后,高荣望对宣传、督导分指挥部的工作给予肯定:“在硬任务面前,谁也不能退缩!”高荣望要求各部门增强紧迫感,加大整治力度,必须把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当做重中之重,坚决如期完成“摘牌”攻坚硬任务,只能赢,不能输!

对于“三小”场所和出租屋巡查整治,高荣望强调一定要按照“‘三大’隐患整治铁十条”的四个“一律”执行,即对“三小”场所和出租屋巡查发现的消防隐患,一律要求限期整改;限期未整改或回潮的,一律对业主和经营者集体约谈,开展火灾事故警示教育;拒不整改的或约谈后仍然回潮的,一律予以联合查封,暂停使用;对违规住人的木阁楼、房中房,一律进行强制拆除、封堵。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