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社会、引导文明、监督创建 西乡234名文明观察员上岗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8月30日上午,西乡街道召开创建文明城市观察员经验交流大会暨培训大会,机关干部、记者、医生、工人、志愿者等各行各业的代表在大会上接过聘书,正式成为西乡街道“文明观察员”,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李金宇参加会议并讲话。

深圳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攻坚阶段,这是一场全城全域、合心合力的整体战,需要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据悉,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新风尚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西乡街道紧跟步伐,决定组建文明观察团,积极发动广大群众成为文明观察啄木鸟,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源头活水和不竭动力。综合参与度、影响力、代表性等因素,筛选评出刘杰等234名同志担任西乡街道“文明观察员”,这234名观察员来自各行各业,具有广泛的社会代表性,任期从2019年8月至2020年12月。

大会确定了“文明观察员”主要职责: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讲,宣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人或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等内容;依托工作岗位或所在社区组建“文明观察员”服务队伍,组织文明引导员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宣传、明察暗访、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本职岗位上示范职业文明素养,传播文明新风,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感召身边人,做到“带好一片社区,一个部门”。

大会上,深圳市第五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代言人黄勤立就“如何当一名优秀的志愿服务者”进行经验分享,他表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要始终保持好做志愿的初心,选择可靠的的志愿团队,并根据自身的优势长处选择合适的志愿工作。

李金宇在大会中表示,每一位观察员既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监督员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践行者和引导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争当文明观察员的光荣感。每一位观察员要履行好观察社会、引导文明、监督创建的职责,当好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为西乡城市建设献计献策。要总结归纳文明观察工作中的方式方法,在参与活动中努力提升自身素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