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婚调及反家暴工作为全市做出典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 通讯员 王小菲)8月28日上午,市妇联主席马宏、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建农一行来宝安调研婚调及反家暴工作,区妇联主席冯颖霞一同调研。

当天上午10时许,马宏、胡建农一行到位于宝安区委区政府大楼一楼的智慧管控中心调研宝安区家事情感纠纷智慧调处平台,并召开座谈会。随后,他们来到宝安法院调研婚调委驻法院婚调室,了解宝安区婚调及反家暴工作。

据了解,宝安区打造“调解+服务”婚调工作宝安模式,2016年在区法院设立区婚调工作室,由具备专业心理咨询师资质的婚调员驻法院参与婚姻家庭纠纷的诉前联调工作,这一举措在全市获推广。2018年,宝安区实现全区10个街道婚调室全覆盖,形成“1+1+2+10”婚调体系,即1个领导小组、1个婚调委,加上驻区法院婚调室、派出所婚调室和10个街道婚调室。区婚调委组建专业的婚调员队伍,组建专业化家事审判团队;区法院成立全省首个具有独立编制的家事审判庭,按照“法官+助理+事务官”的模式,组建了4个专业化家事审判团队。在反家暴工作方面,西乡街道探索前端预防报告、中端联动处置、末端跟踪帮扶工作机制,在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平安家庭建设方面做了积极努力。其中凤凰岗社区彩虹之约项目在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和处置家暴等方面取得了成效。

马宏对宝安区婚调及反家暴工作表示肯定。她表示,宝安的婚调及反家暴工作很有成效,为全市做出了典范,希望宝安继续为全市妇女儿童工作、社会治理工作等探索和总结可推广、可复制的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