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奶奶忘带钥匙被锁在门外一天 网格员紧急帮忙助其回家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在中国老龄化日趋严重的当下,独居老人的比例也在不断增加,而老人因忘带钥匙被拒之门外的新闻已屡见不鲜,而且还会不断的发生。8月27日,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帮助一个忘带钥匙在外溜达一天老奶奶回家。

当晚21点33分左右,该街道松涛网格巡查中队中队长张妙坤和几名网格员正在朝阳二街路口设点加班为辖区居民办理视频门禁卡时,忽然看见一名老奶奶牵着一个小男孩朝他们跑来求助,老奶奶称自己早上出门忘带钥匙在外面溜达一天了。据了解,老奶奶就租住在附近,早上带小孙子出门时忘记带钥匙又没有带手机,儿子在东莞打工,很少回来住,又不记得儿子的电话号码,从早上出门到现在外面游荡了一天都回不去家里。

得知情况,网格员马上联系管理该楼栋的网格员张丽花过来看看是否能联系房东开门,可房东在老家无法回来。张丽花再通过采集系统查找到老奶奶儿子的手机号码并取得联系。一个小时左右,老奶奶儿子风尘仆仆的赶了回来。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