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悦小学建成启用 今日开学迎接新生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今日,全区中小学新学期开学。随着拾悦小学建成启用,沙井街道告别20余年来未增一所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的历史。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位于宝安大道8183号的拾悦小学,工人正抓紧安装教学楼门口的电子显示屏,老师则在悬挂迎新条幅,教室内课桌椅和教学设备均已布置妥当。

校长罗聪介绍,学校系拾悦里雅居配套小学,占地面积6500平方米,建筑面积7502平方米(含地下设备室500平方米),建设规模为18个教学班,共900个学位,首批迎来小一新生151名。

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关键靠教师专业发展。在区教育局大力支持下,该校从全区抽调了5位教学骨干,其中包括名师工作室成员、薪火计划学员、功勋篮球教练;面向全球统招了6位优秀毕业生,其中研究生2位,分别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和墨尔本大学。

在高标准配备师资的同时,该校组织全体教师,提前进行了为期9天的专项培训。其间,特邀4位专家,分别围绕打造学校传统、学校文化建设与团队合作、识字与阅读、书法田字格等主题,举办了专题讲座;结合办学理念、规章制度、教学组织技巧、教学平台操作等,进行了校本培训;6位新教师,还参加了区教育局组织的“雏鹰计划”新教师素养提升项目培训。

新校开办,环境安全很重要。校方介绍,学校主体工程去年9月便成功移交,操场跑道也已提前半年时间建成,教室书包柜均采购钢制环保产品,室内空气检测及课桌椅抽检等家长全程参与。“因学校靠近地铁11号线沙井高架段,为杜绝噪音影响,所有教室均安装了吸音天花板和双层隔音玻璃进行消音处理,并安装了新风机和冷暖双制式中央空调。”

校内午餐午休,家长高度关注。“开学第一天,校内午餐午休服务同步启动。”罗聪边带记者参观午休室边介绍,“家长代表已为新生集中购进可折叠床垫和被子,并按照班级和男左女右的方位摆放好,室内还装有空调;午餐则将采取校外配餐方式解决。经摸底,共有138名新生在校午餐。通过公开招标,并组织包括家长代表在内的校内午餐午休专项工作组考察应标公司,已从3家餐饮公司中优选了一家,9月2日正式开始供餐。”

作为沙井街道20余年来新增的首所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满心欢喜的家长热心支持新校开办,主动参与教室清洁、班级文化建设等工作,富含文明礼仪、安全知识的黑板报,成为靓丽的风景。

“8月28日至31日,学校还组织所有新生进行了开学适应性训练,并召开了新生家长会。”罗聪说,“已经万事俱备,静待揭牌开学。”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