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宝安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决赛获奖名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梁莉)8月29日下午,历时四个多月的第六届宝安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高新奇产业园落下帷幕,36个参赛项目按企业组和团队组分别进行比赛,最终来自深圳力合精密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的“超高精度坐标测量机系统”项目和来自康养机器人的“康养机器人”项目分获企业组一等奖和团队组一等奖。

本届宝创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有922个项目参赛。其中,宝安创新创业大赛行业赛已于8月15日、16日成功举办。经多维评选,48个项目从入围行业赛的24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分获行业赛各组别的一二三等奖。按照大赛赛制,六个行业的前三名(共36个项目)晋级决赛。决赛中,所有参赛项目采用9分钟演讲,6分钟问答的“9+6”形式进行路演。经过赛场评审的现场评分,最终,“超高精度坐标测量机系统”项目和“康养机器人”项目分别以最高分的成绩获得企业组一等奖和团队组一等奖。

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审,境成资本的管理合伙人胡学龙对参赛项目的质量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在宝安创新创业大赛规格不断提高的同时,参赛项目的水平也在逐年提高。进入决赛的项目,无论是项目本身,还是在市场方面的投入都有很强的应用前景。

记者了解到,本届宝创赛奖金总规模达1100万,总奖项达66个。颁奖典礼预计将于9月份举行,届时,除了已经角逐出的60个奖项外,典礼上还将揭晓最具潜力港澳项目奖、最具魅力女性项目奖、最受媒体青睐奖、最受求职者欢迎奖等六个奖项。

获奖项目除了资金奖励外,宝安区还将对优质创赛项目给予全链条跟踪服务,建立“一对一”跟踪机制,充分利用64个科技创新园、国家级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等创新载体,引导创赛项目对接,促进企业落地宝安、扎根宝安并发展壮大。

本次大赛在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由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主办,宝安区科技创新局承办。


企业组一等奖项目介绍

深圳力合精密装备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超高精度坐标测量机系统

精密测量仪器属于高端装备,服务整个先进制造行业。加工制造过程中,一般要求测量精度比加工精度高一个数量级,目前高端精密测量仪器90%以上依赖进口。该公司的“超高精度坐标测量机系统”项目依靠全自主知识产权,精确建立了坐标测量机空间误差模型,突破高精度空间误差补偿算法(与国家计量院合作研究),采用独特的空间补偿工序、数据采集流程及误差补偿算法,保证测量精度。


团队组一等奖项目介绍

康养机器人团队项目:康养机器人

康养机器人产品目前主要服务于全身各部位肢体损伤、瘫痪及运动障碍患者,部分产品已完成临床验证。该公司产品重点以运动障碍患者为主的肢体功能障碍患者上肢屈肌优势和下肢伸肌优势特点,设定特定康养目标;深入探究不同患者康养特异化问题,结合患者生理信号以及功能电刺激等技术,建立康养效果和动作关系的样本库。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