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大洋社区邀请市慢性病专家为居民膳食健康把脉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蒙占刚)为远离各种慢性疾病,倡导合理膳食,增进辖区居民身体健康,促进社区和谐,9月3日下午,福海街道大洋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堂“三减三健,迈进健康”主题讲座。辖区近80位居民群众悉心聆听了讲座,群众对讲课反响热烈,活动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活动由区慢性病防治院特邀我市著名慢性病防治专家、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的雷林副主任医师授课,雷主任结合多年专业实践,从合理膳食的角度,结合我国国民饮食结构、膳食习惯和存在问题,深入浅出而又鞭辟入里地进行了专业讲解,为大家指出了一条“食物多样、谷物为主”、“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多吃蔬菜、奶类、大豆”、“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和“少盐少油,控糖限酒”的科学膳食方式和健康之路。另据介绍,现有科学知识足以预防大多数心血管疾病,主要工作是要在科学论据与民众生活之间架起一座健康金桥,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是其四大基石。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