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宣传 深圳宝安网>

多措并举齐宣传 安全知识入人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为进一步夯实辖区火灾防控基础,着力提升消防安全常识的知晓率,切实增强辖区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构建消防宣传新常态,新安街道开展一系列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消防宣传活动。

快板说消防

日前,洪浪社区工作站在洪浪公园举办了洪浪社区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消防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摆放了消防宣传展版,还精心策划了具有消防安全特色的快板节目,让市民在欢快的音乐旋律和有力的快板节奏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益人群达100余人。

《通告》《倡议书》双管齐下

819日—20日,新安街道各社区组织人员张贴《关于建设“消防安全家园”专项活动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以及派发《关于建设“消防安全家园”专项活动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自觉加强防范,消除火灾隐患。

《通告》就确保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式的持续平稳提出5条具体措施,一是全面动员发动。二是构建区域联防机制。三是整改安全风险隐患。四是推行消防安全楼长制。五是强化宣传培训。

《倡议书》呼吁市民做到: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检查家庭安全隐患,畅通紧急逃生通道,规范使用电动自行车,积极运用技防措施,主动参与宣传培训等。

8月19日上午,宝民社区消防志愿者分队对辖区餐饮场所派发宣传资料,并告知上合社区“8•15”燃气爆燃意外事故,提醒市民注意消防安全。此次宣传行动共派发宣传资料60余份。

 

“居家安全检查日”进社区

“消除安全隐患,构建平安新安。”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加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新安街道办于2019年8月19日下午在甲岸社区开展“居家安全检查日”消防知识宣传活动,组织社区居民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了解消防器材的使用。

据悉,新安街道计划在全街道范围内举办55场“居家安全检查日”宣传活动,现已成功举办27场,参与人数超过5000人次。

接下来,各个社区仍将持续开展“居家安全检查日”宣传活动,将“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意识和安全知识传递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市民。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