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宣传 深圳宝安网>

宣传各显神通 力求入脑入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推进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新安的各个社区可不甘示弱,又是建立快板宣传队,又是开展“大家谈”活动,又是进行消防技能大比武,精彩的活动此起彼伏、不亦乐乎。

洪浪社区有支“快板队”

“鸟语花香春满园,打起竹板说安全,说安全,唱安全,构建和谐新家园……”,2019年7月22日晚,新安街道洪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响起一阵阵清脆的竹板声,欢快的童声刚刚说罢、爸爸妈妈们唱起“安全弦”。为全面宣传火灾高风险区域专项整治工作,新安街道洪浪社区整合社区文体、志愿服务队,组建一支快板“文宣队”。

社区专门聘请快板老师,对队伍进行业务培训,提高宣传队员们的专业水平,同时增强队员火灾风险意识。当天晚上,23名第一期快板队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快板基础知识,并进行了安全宣传初期排练。据悉,新安街道洪浪社区快板文宣队成立后,在开展常态学习训练的同时,同步开展进公园、进学校、进小区、进企业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以“说和唱”方式,宣传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增强居民安全意识,共建和谐社区。

海富社区居民“大家谈”

7月19日下午,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举办主题为“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大家谈”的“畅享海富”大家谈第六期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新安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指挥部专家刘伟、宝安第一课安全生产讲师仇路遥、业主、二房东、管理处、楼栋长、店长,大家齐聚一堂,围绕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畅所欲言,此次活动共计百余人参与。

活动现场,消防安全专家对安全整治的内容、标准、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析易发生火灾的隐患点和排查方法,介绍消防安全知识。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讲师也为现场的居民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在随后的互动交流阶段,居民踊跃提问,就“三小”场所商铺阁楼防火规范、整治电动自行车夜间飞线充电隐患等建言献策,并表示要加强安全知识学习,从自身做起,主动对标整改到位,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辖区平安和谐出一份力。

兴东社区开展“大比武”

为加强辖区物业管理公司“四个能力”建设,检验和提升园区企业兼职消防队伍灭火救援作战能力,7月17日下午,新安街道兴东社区工作站在71区党群服务中心篮球场举行2019年上半年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

本次消防大比武活动共吸引兴东辖区高新奇、安通达和创业一村等10支代表队60余名队员参加。比赛设置了3个贴近工作实际的竞赛项目,分别有50米煤气瓶灭火、一人两盘水带连接和比拼团队协作能力的两人两盘水带连接消防栓等,参赛队员们都大显身手、奋勇争先。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新安网格中心兴东巡查中队代表队获得了团体总成绩一等奖,庭威工业园代表队获得了团体总成绩二等奖,中粮物业中粮商务公园代表队获得团体总成绩三等奖。

赛后,镇南派出所消防民警从专业角度对比赛过程进行了精准点评,向参赛队员细致讲解消防比武项目操作技巧,鼓励各代表队要注重加强日常规范化训练,进一步发挥好消防联动作用,为社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