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文明好司机 不做马路“低头族”

志愿者手举宣传牌,引导车辆、行人有序通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江家贤 丘烜 文/图)近日,一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于下班高峰期在创业一路与宝安大道等路口,开展“车让人,人快走”文明出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手举“车让人,人快行”宣传牌,驻守在斑马线旁,引导司机在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同时引导行人快速有序通过斑马线,做到不停留、不嬉戏、不做马路上的“低头族”。

据悉,近期团区委组织区义工联发动志愿者在全区多个重点路口开展“车让人,人快走”文明出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引领更多市民自觉践行文明出行新风尚。同时,团区委、区义工联在全区范围内发出了“车让人,人快走”行动倡议,倡导全区团员青年、志愿者和广大市民朋友们共同参与到“文明出行”行动中来,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和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车让人,人快走”行动倡议书

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市民朋友们:

文明交通是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全国文明城市的一张城市名片,正渐渐融入全体宝安市民的日常生活中。礼让斑马线虽是一件小事,体现出的却是一座城市的文明、秩序和温情。为了让我们的城市交通更和谐,市民出行更安全,共青团深圳市宝安区委员会、宝安区义工联合会向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和市民朋友们发出“车让人,人快走”行动倡议:

文明出行,引领风尚

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率先垂范,争当“车让人,人快走”行动的宣传员和践行者,积极宣传交通法规、倡导文明交通理念,做文明驾驶、文明行路的榜样,引领带动身边人自觉践行文明出行风尚。

文明行车,礼让行人

希望全体市民朋友争做文明司机,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和右转车道时,做到有人避让,无人减速,不与行人抢道,不乱鸣喇叭,营造“车让人和”的良好氛围。

文明行路,相互体谅

希望全体市民通过斑马线时,做到有序、快步通行,不停留、不嬉戏、不作“低头族”,在享受“车让人”方便的同时,快速通过斑马线,对主动让行的司机给予礼貌的回应,为文明礼让点赞,传递城市的温暖。

今天的您也许是驾驶人,明天的您也许是行路人,而路上的行人也许是您的亲人和朋友。文明礼让,是对生命的负责,更是对社会的责任。让我们相互理解和支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把每一次斑马线前的相遇都变成感动你我的温馨故事!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