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子·家风》歌舞情景剧演出获好评

演出现场。

本剧创作者曾瑞体。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罗宇文/文 记者 宋璐/图)近日,《曾子·家风》歌舞情景剧演出在新桥艺术中心粤剧厅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据了解,《曾子·家风》歌舞情景剧由宝安区公共体育文化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创作,共进行了6场巡演,备受好评。

本次演出由宝安区文联主办,宝安区宗圣曾子文化推广中心承办。《曾子·家风》歌舞情景剧以“家德—家风—家国”为主线递进表达,全剧内容分为:序《中华孝道》、第一幕《曾子家风》、第二幕《孝亲家风》、第三幕《三省家风》、第四幕《大学家风》、尾声《家国天下,一脉相承》。该剧通过多元化的表现形式,让观众从声、色、艺感受到该剧的思想性、艺术性,音乐贴近主题,以声带情,形成主线和大框,再以舞

蹈和戏剧的结合,带给观众不同层次的艺术体会,全剧结合宗圣曾子的思想和价值观,以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表现形式,展现“人以孝为本”,对家庭、情感、责任,以及对国家、民族的历史担当。

本剧创作者是宗圣曾子的第七十四派裔孙、宝安区宗圣曾子文化会长曾瑞体,她表示,自己从小便耳濡目染,稍大时父母亲家族长辈们的言传身教,不由感叹曾子的思想和他推崇的孝道是一股多么恢宏的力量,这股力量给予个人正能量、给予家族正能量、给予社会正能量,因此一定要把曾子孝道这股正能量用表演的形式加以推广,希望曾子孝道文化能够随着时代的步伐,走进平常百姓家,走进新时代,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绽放出更灿烂的光芒,让孝道家风绽放出新时代的光辉。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