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唯一!宝安“满天星”足球发展经验面向全国分享

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经验交流活动在宝安举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朱瑒 马雨茵 陈智锋)8月27日上午,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经验交流活动在宝安区沙井中学启幕。

据悉,2017年起,教育部在全国试点建立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于2018年首批遴选47个“满天星”训练营,宝安区教育局顺利入选,并成为广东省唯一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建设单位。本次交流活动旨在全面了解两年来全国“满天星”训练营建设情况,展示“满天星”训练营建设阶段性成果,加快推进中国特色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竞赛体系和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

在两天的时间里,全国校足协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建设情况作专题报告,深圳宝安区、大连金普区、新疆喀什、成都金牛区、郑州金水区、江苏南通、邯郸曲周县七个建设单位分别展开经验分享。全体与会嘉宾还参观了深圳宝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大本营——沙井中学、壆岗小学和壆岗足球基地。

在开幕式上,宝安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致辞表示,全国校足办将本次经验交流活动落地宝安,不仅是对宝安校园足球发展成绩的肯定,更是对宝安校园足球发展的激励。宝安将坚持立德树人,加大创新力度,努力打造更加科学、更加务实、更加高效的“满天星”训练营模式,培养更多足球人才,为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贡献宝安力量。

“满天星”训练营示范引领 宝安校园足球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据了解,宝安区现有各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9所,在宝安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宝安区教育局积极贯彻“开放包容、互鉴共赢”的指导思想,与体育部门、体育企业、职业俱乐部等国内外相关优质资源合作,为“满天星”训练营配备“高水平教练、实施高水平教学、开展高水平训练、组织高水平竞赛、落实高水平保障、强化高水平管理”的六高要求,让“满天星”训练营示范引领全区校园足球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目前,宝安区围绕“满天星”搭建了包括联赛、培训、选拔和国际交流等完整的发展体系。2019年,宝安区有19人入选全省校园足球,15人入选全国夏令营总营最佳阵容,位居全省各区县之首。今年7月,宝安还承办了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第八营(小学组)的活动,得到一致好评。宝安校园足球在“满天星”训练营的带动下快速发展并成绩显著。

在日常建设中,宝安区“满天星”训练营采用“三个主营、八个子营”实施模式,覆盖全区11所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其中,沙井中学、荣根学校和壆岗小学作为三个主营,宝安中学等八所学校作为子营,组建专家顾问组,形成科学训练的智囊团与实训团,以训练营促进特色校建设。此外,还搭建了“校长杯—区校园足球赛—满天星联赛—区长杯”四级赛事体系,形成春季和秋季主客场联赛制度,健全营员竞赛选拔机制。

全国校足协相关负责人、全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有关专家、全国47个“满天星”训练营主要负责人、广东省校足协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