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党组(扩大)会议 奋力开创宝安工会工作新局面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邬云)8月2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欧瑞志主持召开区总工会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在全篇学习《意见》之后,参会人员围绕《意见》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指出,《意见》的出台是深圳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让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党中央、国务院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9年之际出台这个《意见》,必将对新时代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充分认识《意见》的重要意义,迅速掀起学习《意见》的热潮。要充分发挥工会的宣传阵地,把《意见》的精神、实质、内涵传达到企业、车间、班组,使全区广大职工准确解读《意见》的主要内容。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强化全区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以扎实行动和有效举措,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贡献。要围绕主题主线,紧密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切实做好“宝安工匠”的评选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推动劳模、工匠人才为建设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要抓好主业主责,立足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高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旗帜,切实加大维权和服务的工作力度,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要求,各区各级工会干部要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继续以改革开放的姿态大胆尝试、勇于创新,努力用新作为、新举措开创宝安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