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90家百人以上新建企业工会集体揭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孟多 曹基华 袁静瑜)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使企业工会组织更好地发挥作用,8月27日下午,宝安区松岗街道总工会在街道办会堂举行2019年松岗街道百人以上新建企业工会集体揭牌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欧瑞志出席揭牌仪式,来自社区、企业的20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截至目前,松岗街道2019年新组建90家非公企业工会,第一批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工会组建工作已全部完成。此外,新建企业工会代表深圳市韦普莱思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梅兰、深圳市美天臣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曾维兵分别就如何做好工会工作表态发言。松岗街道党工委书记阮开江表示,基层工工会组织要转起来、活起来,积极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真正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以职工需求为圆心,提供贴心、精准、多样的服务,打通联系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把企业工会打造成职工的“娘家人”和“知心人”。

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世斌代表区总工会向新成立的90家非公企业工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非公企业工会是基层工会的主体,它是中国工会组织的神经末梢,在整个工会体系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基础性作用,要努力把工会做活,发挥工会作用,实现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他要求新成立的非公企业工会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创新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方式方法;要做好职工的维权和服务工作,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要不断加强工会干部的培训和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有职工情怀、有较高素质的工会干部队伍。

黄世斌希望,松岗街道各级工会组织和全体工会干部要继续把工会工作做实做细做优,持续扩大企业工会的覆盖面,不断提升工会影响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逐浪湾区建设大潮,为推动宝安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