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宝安区“湾区之声”音乐会电影音乐专场精彩上演

清平古墟上唱响电影之声,献礼建国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

2019宝安区“湾区之声”音乐会——电影音乐专场在清平古墟举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谢莹 邵媛媛 通讯员 吴恒德)清平古墟是深圳“四大古墟”之一,代表深圳悠久的历史沉淀与文化传承。8月24日晚,这里迎来了“2019宝安区‘湾区之声’音乐会——电影音乐专场”,千余名观众相聚在清平古墟,现场流光溢彩、乐声动人,古今中外经典影视音乐在这里交融,给宝安市民带来了一场难忘的视听盛宴,用音乐感受宝安这个城市的温度与情怀。本次音乐会还通过图文形式进行直播,吸引了近10万人次的点击关注。(直播详情:《直播 | 2019年宝安区“湾区之声”音乐会电影音乐专场》

音乐会受到市民喜爱

本次音乐会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宝安区新桥街道办事处主办,金鼠影业集团协办,深圳花田花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音乐会以“城市美学、印象宝安”为中心,对标国际化、立足本土化,大力推动湾区文化建设,宣传“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文化精神。

影视经典诉说怀旧味道 《宝安有你》再唱响


音乐会现场,影视金曲接连上演

当晚7时30分,在威尔第歌剧《阿依达》经典曲目《凯旋进行曲》高亢激昂雄壮的旋律声中,本场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紧接着,男女声对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电影《冰山上的来客》插曲),男声独唱《菊花台》(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主题曲),男女声二重唱《一生所爱》(电影《大话西游》主题曲)、《铁血丹心》(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主题曲》)等经典影视歌曲相继呈现,口琴独奏演出的日本动画电影《魔女宅急便》《千与千寻 》主题曲,口琴、吉他与响板合奏的歌剧《卡门》组曲,小提琴与吉他合奏的美国电视剧《权利的游戏》主题音乐等精彩演绎,小号独奏《西班牙斗牛士》旋律激扬动感、节奏欢快,小提琴独奏《梁祝》选段哀婉缠绵……当晚,中外经典电影的主题曲、插曲、片尾曲接连奏响,独唱、二重唱、男女声对唱、小号独奏、口琴独奏、小提琴独奏等节目相继上台,现场演出与电影画面浑然一体,15个节目演出了21首音乐,与经典的影视情节完美融合,让观众带着记忆去感受音乐的魅力。

珠江电影制片厂乐团团长宋雪莱深情献唱《我爱你中国》

1979年,珠影集团前身珠江电影制片厂拍摄的电影《海外赤子》,轰动全国,它的插曲《我爱你中国》旋律大气磅礴、跌宕起伏,唱出了归侨们对祖国的赤子之心,传唱了几代人。“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当晚,特邀嘉宾——珠江电影制片厂乐团团长宋雪莱莅临现场作压轴演出,为宝安市民深情献唱《我爱你中国》和电影《私人定制》插曲《时间都去哪儿了》。

宝安区文化“百千万”工程街头艺术达人献唱

本次音乐会上,宝安区文化“百千万”工程街头艺术达人陈彦丞、梁晓丹演唱《一生所爱》《铁血丹心》受到观众们的喜爱。在宝安,像这样的街头艺人还有很多,他们

参与到宝安区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走到公园、广场、街头,为市民献上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街头艺术表演,用旋律演奏宝安人的使命和初心,用音符讲述这座城市的故事,展现“城市美学·印象宝安”的新风貌。“百千万”工程,即每周末在全区100个以上的周末音乐会活动点,组织开展约1000人次的小型音乐会演出,预计同时受惠市民将达到一万人次以上。街头表演在为新时代鼓与呼中,浸润百姓、滋养社会、装点城市空间。

在合唱《宝安有你》的优美旋律中,本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宝安有你,宝安有你,所有的开创都因有你;宝安有你,宝安有你,所有的荣耀都属于你……”作为本次音乐收场曲目的《宝安有你》全面展现了宝安建设者拼搏奋进的豪迈与激情。它是宝安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深圳建市40周年之际创作推出的一首时代新歌,一经发布便引起了宝安人热烈的反响和深刻的共鸣。最后,在合唱《宝安有你》的优美旋律中,本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古镇焕发新魅力 宝安影视产业发展欣欣向荣

清平古墟

这场以电影音乐为主的音乐会选择在清平古墟举办,有其特别的意义。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宝安大力发展影视产业,助力影视产业做大做强,2018年在全市率先起草“宝安电影十条”,并将于近日正式印发。“宝安电影十条”从载体建设、市场培育、电影精品、设备研发、人才培训等10个方面对电影产业进行扶持,在扶持导向、扶持范围及扶持力度方面均属全国领先水平,着力打造电影企业集聚、产业链完整、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电影产业基地,有效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深圳西部影视产业小镇效果图。

在这个背景下,2018年8月,深圳西部影视产业小镇正式落户新桥街道清平古墟,依托古建筑群优质文化资源打造影视产业,为古建筑保护开发和地方发展引进源头活水,以影视产业发展拉动清平古墟以及周边片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该小镇规划总占地面积约106万平方米,是一个集标准化专业影棚、影视产业园、影人公寓、影视小镇、影视配套等设施于一体的影视基地,将充分利用岭南文化瑰宝,结合本地风土人情,打造全产业链的产业基地,未来将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数字化影视产业中心。今年5月文博会期间,深圳西部影视产业小镇拍摄棚(一期)奠基开建,标志着该小镇正式开始建设。


音乐会现场。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