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看“小候鸟”镜头中的“爸爸妈妈”

分享会上,孩子和家长激动地拥抱在一起。

“感谢这个活动让孩子们用镜头拍摄下父母最真实的生活状态和工作环境,理解父母工作的意义,让孩子们懂得感恩,懂得知识最重要。分享感受,依依不舍,我们都流泪了……”8月24日,参加了“‘心’安即我家——‘我的爸爸妈妈’留守儿童主题摄影实践活动”分享会的市民林烈鹏激动地写下了感谢信。

立足“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等示范区战略定位,深圳努力为城市奋斗者增强归属感、幸福感,践行“来了就是深圳人”的理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儿童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新安街道妇联联合新安街道团工委和新安街道工商联(商会),共同举办了“‘心’安即我家——‘我的爸爸妈妈’留守儿童主题摄影实践活动”,引导儿童从自己的视角近距离接触父母的工作环境、理解父母在外拼搏的艰辛,构建和谐亲子关系。

摄影实践活动8月4日启动,吸引了15名留守儿童参与,这些孩子的父母来自多个行业,有科技人员、建筑工人、服务业从业者等。短短20天,15名留守儿童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用手机记录下了父母的点点滴滴,拍摄了超过数百张相片,这些作品被集结成册,并串联成有感染力、有影响力的图片纪实展。

8月24日上午,该主题摄影实践活动分享会暨摄影展在新安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新安街道妇联主席李俏、新安街道党建服务中心负责人周磊、新安商会(工商联)会长林填发、宝安区委党校教授池蕾等与孩子、家长一起参观摄影展,分享拍摄感悟。来自河南的小朋友张亚如拍下了爸爸工作的场景,“爸爸很辛苦,每天5点钟起床干活,晒着大大的太阳,风雨中帮人拉货,我不忍直视,感觉好心疼”;广东从化的李国轩小朋友拍下了爸爸住的集体宿舍,床就是爸爸的书桌,“这个暑假,通过摄影活动感受到了爸爸对我的爱,深深理解爸爸的不易”……分享会现场,小朋友们讲述了作品背后的故事,爸爸妈妈们也感慨因为这次摄影活动,孩子跟自己的沟通交流比平时多了,亲子之间的距离慢慢靠近了,感情也升温了。短暂的相聚,感人的画面,让现场众多参与者不禁流泪。池蕾肯定了该摄影展的深刻意义,表示此次摄影展不仅是一个个家庭的真实写照,更展现了奋斗者的拼搏精神。

很快,这些孩子就要离开宝安,回到自己的家乡读书,祝福他们快乐成长、学习进步的同时,新安街道妇联也呼吁社会各界一起关爱留守儿童,关爱这个城市中的每一个奋斗者,愿你我携手,以绵薄之力,为他们带去更多的爱。

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陈丽纯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