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任到石岩街道调研轨道13号线(宝安段)征拆有关工作

姚任调研轨道13号线(宝安段)征拆情况并慰问工作人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 文/图)8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姚任到石岩街道调研轨道13号线(宝安段)征拆有关工作。姚任强调,宝安征拆工作量大任务重,各级干部要弘扬“一水精神”,用好“一水经验”,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确保全年征拆任务如期完成。

当天上午,姚任首先来到罗租社区工作站楼顶,俯瞰轨道13号线(宝安段)沿线征拆进度实况,并听取整体征拆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轨道13号线由南至北穿过南山区、宝安区,连接深圳湾口岸、后海中心、南山科技园、留仙洞总部基地、石岩片区等地,预留未来向公明延伸的条件,全线处于城市中部发展轴与西部发展轴之间,是后海中心城区与西部高新组团联系的快线。线路全长23.5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16座。石岩段始于应人石,终于北环路,长约6.616公里,设车站4座,包括应人石站、罗租站、宝石路站、上屋北站。

经初步统计,轨道13号线(宝安段)征拆项目征收土地约37万平方米,建筑物520栋,面积约36.4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应人石商铺、影剧院旁商铺、京基旧改建筑、财政办大楼、江峡工业区厂房及配套、源展工业园宿舍楼、罗租站民房、石岩国税分局食堂、宝石站私宅等共计3.42万平方米拆除工作,累计完成拆除总量的9.7%,8个主体工程已进场施工。

“这里很多干部都已经是征拆工作的专家了!”在石岩街道三大征拆项目现场指挥部,姚任详细了解征拆工作,并亲切慰问征拆人员,给大家加油鼓劲。他对征拆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勉励大家继续弘扬“一水精神”,用好“一水经验”,梳理好征拆工作中形成的资料、档案,总结提炼新的实践经验,全力完成全年任务。姚任还慰问了一线执法人员,他指出,目前宝安存在执法力量不足问题,区委组织部、区司法局要做专题研究,梳理宝安执法人员情况,研究如何扩充执法人员队伍。

随后,姚任一行来到浪心社区砖厂新村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暗访。他走进城中村小巷和居民家中,实地查看正本清源工程成效及城中村面源污染治理等情况。姚任指出,宝安城中村经过改造后,硬件设施已基本完善,但要提升居民文明、环保意识,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副区长朱恩平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