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开展“回头看” 加大安全宣传力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 通讯员 王显斌)8月22日晚,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按照“四不两直”要求,到新安街道突击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深入翻身社区微型消防站、城中村以及“三小”场所,检查用火用电用气情况,特别对照龙岗“8·9”事故教训详细检查相关工作。

在翻身社区微型消防站,蔡英权检查了值班备勤情况和装备配备情况,现场让消防战斗员穿戴灭火防护装备,突击测试其训练水平和备战能力。他对测试结果表示认可并指出,消防战斗员是“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消防站要坚持开展日常训练,时刻保持战时紧张状态,做到“平时多流汗”才能实现“战时少流血”。随后,蔡英权对消防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场所进行实地检查,深入城中村背街小巷,随机抽查了多家“三小”场所,检查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或充电、堵塞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对照安全生产要求逐项检查电气线路、灭火器、消防栓、逃生窗、消防水箱等基础设施是否达标。

蔡英权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绝不能丝毫松懈。要坚持用辛苦指数的提高换取全区百姓安全指数的提升,常态化组织开展地毯式“回头看”,严防各种隐患回潮。要强化消防安全管理,特别是要强化电动自行车的充电监管,严禁违规室内充电,同时要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守好“生命通道”。要继续加大消防安全的宣传力度,让市民群众人人懂消防常识、人人遵守消防法规、人人爱护消防设施,营造全民重视并参与消防安全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