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密结合主题教育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张鹏云)近日,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任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六届区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严格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强化和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子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现军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巡察发现的普遍性问题以及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强化风险防控,查找问题根源,分析深层原因,举一反三、堵塞漏洞,着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用历史、辩证、发展的观点审视存在问题,既要揪住问题,严肃问责,又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充分容错纠错,为敢于干事、勇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要严格落实整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重要行动,作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抓手,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相结合,与深化标本兼治相结合,积极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达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

据悉,六届宝安区委于5月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4个巡察组对石岩街道、区委统战部、区科创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等7个单位党组织及石岩街道的9个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其中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由深圳市区委交叉巡察第七组负责巡察。本轮巡察共发现各类问题244个,梳理线索49条,提出整改意见建议60项。目前,第六轮巡察工作已进入反馈阶段。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