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8月22日,宝安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邀请暨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徐瑄作“2020知识产权强国战略”专题辅导报告,区几套班子领导及全区600多名干部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徐瑄围绕国务院2008年发布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如何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和正在制定的面向2035年的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逐一进行解读、分析。她指出,《纲要》实施10周年评估报告显示,《纲要》提出的到2020年“把我国建设成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较高的国家”这一目标已经基本实现,中国已具备向知识产权强国迈进的坚实基础。

徐瑄认为,虽然中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知识产权大国,但仍面临知识产权大而不强、多而不优、保护不够严格、侵权易发多发、影响创新创业热情等问题。中国要抓住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的历史机遇,坚持战略引领、制度先行、严格保护、活化运用,激励创新、支撑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论述和区委六届四次党代会关于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部署,不断激活知识产权保护对经济的引擎作用,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这是深圳市2019年“中国法学会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第一场。接下来,宝安区法学会将重点围绕知识产权保护,举办“以法兴企”文化沙龙,推动更多优化营商环境“硬举措”在宝安落地。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